民眾天水圍聲援「被走光少女」 港警施放多發催淚彈驅離!

▲天水圍警署外大批警力戒備。(圖/翻攝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

▲天水圍警署外大批警力戒備。(圖/翻攝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一名女性示威者4日於天水圍被警員強制抬走,女生的內褲因此曝光,行為引起網友憤慨。網民發起今(5)日下午1時再度前往天水圍警署外抗議,表達對少女的聲援。警方人員與示威者隔著馬路對峙。

根據《香港01》報導,天水圍警署外下午1時許有大批軍裝警員在未有警告下,追趕截查市民,數名市民被帶入警署。有示威者下午1時40分許衝出馬路,向警員投擲雜物,防報警使用胡椒噴霧並拘捕示威者。

過了一會之後剛剛被帶走的數名年輕人走出警署,一名大二的周同學表示,警察搜身並記錄個人資料後就放行。他透露自己在不知情狀況下被追,警員指懷疑他藏有攻擊性武器,因此搜身後獲放行,離開警署。

▲警方與示威者隔著馬路對峙。(圖/翻攝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

▲警方與示威者隔著馬路對峙。(圖/翻攝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

警方警告,示威者參與的是非法集會,要求他們立即離開。警方下午2時20分許再次舉起「黑旗」,警員們隨即戴上防護口罩,大批圍觀市民散去,只剩下部分戴上防護面罩的市民留守,期間有人向警方擲石頭。到下午2時36分,警察向輕鐵天耀站施放多發催淚彈驅離示威者。

警方發新聞稿表示,大批示威者包圍天水圍警署,並向警務人員投擲石頭,嚴重威脅市民和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並指在多次警告示威者停止違法行為無效,因應現場情況,防暴警察已於天水圍警署外施放催淚煙,使用最低武力驅散示威者。

新聞稿中也呼籲,在場人士及附近街道的市民立即離開,對示威者一切暴力行為,予以譴責。警方提醒附近一帶居民留意情況,如有需要,應關好窗戶,並留在室內安全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