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傳民進黨初選暗樁「唯一支持蔡英文」 調查局約談到案

▲▼蔡英文、游錫堃出席出席「第12屆崇越論文大賞頒獎典禮」。(圖/記者葉南州攝)

▲有民眾涉嫌在LINE群組傳假訊息,稱蔡英文用不正手法介入民進黨內初選。(圖為資料照/記者葉南州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南歐姓民眾4月間在LINE群組傳送訊息,稱民進黨初選民調專打900人電話,接電話的年輕人都會說:「唯一支持蔡英文」,涉嫌散佈「蔡英文以不公平手段介入民進黨初選」的假訊息,調查局日前已將歐約談後移送台南市警局,由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民進黨是在6月進行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民調,歐姓民眾早在4月20日,就在社群媒體LINE群組散布假訊息,內容是「我今晚接到一通百分之百可靠消息,就是台北市某人正尋覓信任度夠的黨工及其友人肯留下電話號碼,並接到電話說唯一支持蔡英文競選總統,每組30人分布很廣,預計30組。民調公司年輕人就專打這900人電話,當然蔡英文民調鐵定贏過賴清德,這消息正確無誤」。

調查局獲報後立案,7月間通知歐到案說明,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台南市警局,做行政裁罰,調查局提醒,若是在中選會已經公告候選人後,還傳送與候選人有關的不實訊息,就可能涉及《選罷法》中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刑事責任。

【其他新聞】

UP正妹直播主月入46萬 「休息1個月」跳槽17…惡意違約賠500萬

併東京著衣涉內線 前久大董座300萬交保…周品均喊「公司還我」

瞞天過海計中計 台灣金光黨用假日幣騙走日本富商2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