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蛇遭一槍射爆「腰斬」 上半身竟「棄尾求生」秒爬離現場

▲ 眼鏡蛇在9秒處被射成兩半,下半身在現場緩緩蠕動。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有聽過蜥蜴斷尾求生,或是蚯蚓被掐掉一半也能活,但神奇的是,近期國外網友在網路上分享的一則影片,有一條眼鏡蛇突遭人用槍當場「腰斬」後,上半身竟然還能以極快速度逃離現場,而下半身則留原地。

據網站 《LiveLeak》26日報導,影片中眼鏡蛇原本在地上爬行,爬著爬著突然一聲槍聲後,身體立刻斷成兩半,可憐的眼鏡蛇立刻以僅存的上半身逃向岩石處,只留下「下半身」在現場緩緩蠕動。

▼ 眼鏡蛇被槍射成兩半,立刻棄尾求生。(圖/翻攝自Fb/World Today)

▲▼眼鏡蛇被槍射成兩半。(圖/翻攝自Fb/World Today)

▲▼眼鏡蛇被槍射成兩半。(圖/翻攝自Fb/World Today)

事實上,除了眼鏡蛇之外,之前也曾經出現過幾起「無頭雞」事件。像是2018年時,泰國網友在網路上瘋傳一部「無頭雞」的影片,引起當地記者注意,並走訪無頭雞的居住地,位於泰國中部叻丕府(Changwat Ratchaburi )的一間廟。奇妙的是,記者發現無頭雞並未完全斷頭,還留有耳朵、耳垂和鼻孔,而且在寺廟內被僧人們照顧地相當舒服。

▲▼奇雞!重傷鬥雞沒有雞頭 仍生猛活跳跳。(圖/翻攝自泰國網)

▲泰國叻丕府一名僧侶在廟裡發現了一隻無頭雞。(圖/翻攝自YouTube)

而在1945年9月,美國也有一隻名為「麥克」(Mike)的無頭雞,原本要被主人殺來招待客人,沒想到被剁頭後,因為還保有一部份腦幹,所以反應相當激烈,更扯的是,牠在噴完血之後,竟然可以正常走路,最後共存活18個月,還幫主人賺了大把門票錢。

▲▼  0

▲在主人的細心照料下,麥克的體重不但沒有減輕反而增加,從1.1公斤增胖到了3.6公斤。(圖/翻攝自LIFE雜誌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