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錯了嗎? 女服務生偷將懷孕客人飲料「去酒精」被罵翻

▲女服務生認定客人懷孕,擅自幫她改成無酒精的雞尾酒。(示意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一名在餐廳工作的女網友最近在Reddit論壇上發文訴苦,她表示自己有次基於好意,默默替一位「似乎是懷孕」的顧客將飲料更換成「無酒精飲料」,沒想到對方知情後,卻憤而找經理理論,害她因此短時間內無法上班。不過底下大部分網友看完文章卻不領情,紛紛留言指責她這麼做是多管閒事。

根據《太陽報》報導,網友「YouGottaStopThat」發文提到,她擔任餐廳服務生已經3年了,某一天晚班時,有一群將近40歲的女士來到餐廳用餐,當她為這群女士送上她們點的4杯調酒時,無意間聽見其中有1人正在講述自己懷孕14週以來的情況。當她再次經過這桌時,幾名女士仍然在討論著懷孕的話題,「雖然我沒有直接問她們,不過我覺得,那位女士應該是真的懷孕了。」

幾分鐘後,女士們麻煩她再替她們上一輪飲料,她擔心飲酒對孕婦不好,於是偷偷去拜託與自己交情不錯的調酒師,將其中一杯雞尾酒更換成無酒精的,就這樣若無其事地端上去。飲料被更換的女士也沒有發覺有異,照常開心的大聲暢聊。


▲ 女服務生聽見客人談論懷孕14週的事,於是認定對方是名孕婦。(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YouGottaStopThat」說道,等到這桌客人要結帳時,她發現調酒師在「懷孕女士」的訂單上特別標記了virgin(無酒精),「雖然這位女士一開始沒有留意到這個註記,結帳完就馬上離開了,不過幾分鐘後,她卻又跑回餐廳,詢問我帳單上的飲料旁邊為什麼有virgin這個詞,這是什麼意思。所以我就老實跟她解釋,我覺得她懷孕了,所以幫她把飲料偷改成無酒精的。」

沒想到這位女士聽完後,竟憤而要求她退還小費,還直接找店經理投訴。經理隨後也把她叫到辦公室怒斥了一頓,說她這樣的舉動恐怕會讓店家吃上官司,決定暫時取消她的排班,這讓她相當難過,認真思考自己是不是應該辭職,另謀出路。

對此,網友在下方留言,「除非妳親眼看到這位客人的驗孕棒,否則妳根本不能隨便確定她有懷孕」、「她也可能是在講別人的事、自己之前懷孕的事或之後的規劃啊。更何況這也不關妳的事吧」、「你是一名服務生,本來就不應該因為顧客身分,而給予差別、不公平的服務內容。」「妳永遠都不應該把自己的道德跟價值觀強行加諸在別人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