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x運華為包裹到美「失誤論」不符事實!還涉滯留逾百快件

▲FedEx在進博會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edEx在進博會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有關部門近日對聯邦快遞公司(FedEx)未按名址投遞快件案調查發現,該公司關於將涉及華為的快件轉至美國是「誤操作」的說法與事實不符,此外,調查也發現,聯邦快遞公司涉嫌滯留超過百件有關華為公司進境的快件。

「新華視點」微博於26日發佈,相關調查除了上述的進展,還發現聯邦快遞其他的違法違規線索。微博強調,「大陸國家有關部門將秉持全面、客觀、公正的原則,繼續依法深入開展調查工作。」

▲▼華為。(圖/記者邱倢芯攝)

▲華為。(圖/記者邱倢芯攝)

美國聯邦快遞近來連續發生兩起有關華為產品的「誤投」事件,先是在日前發生把兩個從日本寄往大陸華為的包裹「誤寄」到美國,FedEx為此於今年6月1日在官網發表聲明強調,該公司重視在中國的業務,與華為和所有在中國的客戶的關係都很重要,會全力配合管理方面的調查。大陸官方則宣佈,決定對聯邦快遞立案調查。

之後又發生美國雜誌PC Magazine首席分析師塞根(Sascha Segan)在6月21日在推特發文,該公司一部本應從倫敦寄往美國的華為手機被聯邦快遞(FedEx)退回,原本他所得到的答覆是,由於美方將華為及其子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因此不接受華為的投遞,但22日對方說法又變成手機是被「錯誤地退回」。

►►我們不是好欺負的!環時:中方調查FedEx是負責理性之舉

►►陸有關部門決定立案調查FedEx:嚴重損害用戶合法權益

►►FedEx退回華為手機:因美「實體清單」 隔天秒道歉認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