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曝林佳龍不滿華航說明 王國材重話:若謝世謙要請辭交通部會同意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下午出面針對私菸案召開記者會說明,但過程被外界認為避重就輕,交通部政次王國材透露,部長林佳龍非常不滿意這場記者會,沒辦法接受這樣的說明,王強調,如果謝未來還是像這幾天的表現,依然沒有找出真相,認為這樣講完就結束,只要他提出請辭,以交通部立場一定會同意。

▲▼華航高層出面說明私菸案。(圖/記者湯興漢攝)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出面說明私菸案,強調願意負起責任。(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今日召開的記者會,僅針對2014年之後到目前的資料進行說明,但2013年以前到底是誰開啟這樣配合走私的源頭,始終沒有提及。王國材說,交通部認為最關鍵的部分,是這件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為什麼會接受配合國安人員進行一個違規走私的行為,這個始作俑者很重要,因為他讓這件違法的事情變成華航基層認為很固定的SOP,根本不用上面來要求就會主動去配合。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到華航開會,要華航儘快針對私菸案做說明。(圖/記者黃軍瑋攝)

▲王國材轉述林佳龍非常不滿意華航的說明,重話說若謝世謙要請辭,交通部會同意。(圖/資料照/記者黃軍瑋攝)

王國材說,如果華航真的有心要做,即便資料銷毀,也可以問過去老員工、把過去收據整個東西都找出來,一定有辦法讓真相大白。他說,部長林佳龍非常不滿意華航今天的說明,如果華航認為事情只要這樣講完就結束,不讓真相大白,董事長謝世謙提出辭呈,以交通部的立場來看一定會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