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爬樹驚好多洞 但高雄2千多處積水孶生病媒蚊幼蟲「樹洞僅佔13處」

▲▼韓國瑜爬樹。(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爬樹。(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視察登革熱防疫作業時,突然爬到樹上說要檢視樹洞,此舉引發熱議,他表示「我們很怕做事情會有死角,因此要親眼看才能了解狀況,果真,每一棵樹的上面都有非常多洞」。不過根據高市府衛生局,建立病媒蚊孳生源查報機制及普查列管,統計今年截至7月24日,共查獲3千多處積水,其中2827處已孶生病媒蚊幼蟲,樹洞孶生病媒蚊幼蟲有13處。

▲市府防疫團隊平時落實病媒監測機制,查獲樹洞孶生病媒蚊幼蟲狀況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市府防疫團隊查獲樹洞孶生病媒蚊幼蟲狀況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韓國瑜在24日這驚天一爬,引發各界熱議,至於為何會突然想爬樹,他曾解釋「「我們很怕做事情會有死角,那樹下多洞都有可能孳生蚊蟲,所以我們必須要爬上去看洞,我要親眼看我才能了解狀況。果真,每一棵樹的上面都有非常多洞,有可能有孳生源的存在」。

▲市府防疫團隊平時落實病媒監測機制,查獲樹洞孶生病媒蚊幼蟲狀況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市府防疫團隊查獲樹洞孶生病媒蚊幼蟲狀況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不過根據高雄市府衛生局提供最新資料,高雄市府防疫團隊針對空地、空屋、公園、市場、工地、積水地下室等易產生孶生源之處進行清查,列管造冊,建立病媒蚊孳生源查報機制及普查列管,統計今年截至7月24日,共查獲35,176處積水、2,827處已孶生病媒蚊幼蟲,在查獲樹洞孶生病媒蚊幼蟲僅發現13處。

衛生局也說明,為了防止公園內巨型樹木高處樹洞積水,無法立即以人工填補的地方,市府防疫團隊亦會採行殘效噴藥方式即時防範高處樹洞孶生孓孑,並列管後續進行人工填補,另針對公園內低矮樹洞本府防疫團隊持續巡查、填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