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九年亮相中國兒童戲劇節 趙自強談「如果」西進:隨時可開始

▲▼如果,如果兒童劇團,趙自強。(圖/記者曾俊豪攝)

▲如果兒童劇團九度受邀至中國兒童戲劇節參演。(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7月6日至8月11日在北京舉行,台灣「如果兒童劇團」九度獲邀演出。對於西進發展,劇團創始人趙自強今(17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戲劇可以啟發、保存小孩的想像力,如果可以成為固定的戲劇教室,跟相關組織合作成立課程都很好,如果有機會和空間,隨時可以開始。

如果兒童劇團已經連續九年獲邀在中國兒童戲劇節演出,今年將以兒童音樂劇「舅舅的閣樓」於20日、21日帶來三場演出。趙自強在記者會上介紹,該劇是如果的原創音樂劇,2011年在台灣首演,結合包括小虎隊的「紅蜻蜓」、歌手蘇芮的「一樣的月光」等30多首,1980到1990年代的華語流行金曲。

▲▼如果,如果兒童劇團,趙自強。(圖/記者曾俊豪攝)

▲如果兒童劇團將演出「舅舅的閣樓」。(圖/記者曾俊豪攝)

不過,就記者觀察,下午的記者會上,劇組人員雖現場帶來多段演出,但當地小朋友卻反應冷淡,唯有父母跟著哼音樂劇中的經典歌曲。

對此,趙自強表示,如果劇團一直希望做「大朋友看門道,小朋友看熱鬧」的戲,因為來看兒童劇的觀眾,有一大部分都是家長,看太幼稚的戲難免會無聊,「小朋友看到爸爸媽媽的反應,也會擔心是不是看的東西都不好,所以希望透過這樣的安排,讓父母跟孩子都能享受看戲的時光。」

▲▼如果,如果兒童劇團,趙自強。(圖/記者曾俊豪攝)

▲如果兒童劇團期盼以表演工作坊西進。(圖/記者曾俊豪攝)

此外,如果劇團目前透過受邀演出的方式, 一年僅在北京有三場演出,對於是否有意願進軍大陸市場,或是以戲劇課程方式西進,趙自強均展示強烈意願。他提到,劇團在台北已經有十年的經驗,一切都準備好了,但在中國大陸行銷通路還是一大問題,如果有機會和空間,隨時可以開始。

趙自強指出,雖然經過多年的演出,已累積一定口碑,但對觀眾來說,當地有太多兒童劇品牌,「在這邊最大問題還是市場推廣,官方不方便介入,民營的又會擔心成本過高,因為劇團主要以台灣演員為主,如果要在大陸徵選演員,又是另一個大工程。」

▲▼如果,如果兒童劇團,趙自強。(圖/記者曾俊豪攝)

▲北京小朋友體驗如果劇團表演工作坊。(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