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雙颱恐夾擊台灣?氣象局回應了 「丹娜絲可能往北部轉過來」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17日)上午8時4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丹娜絲颱風的最新動態,不排除最快在上午11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今晚東半部雨勢開始變明顯,周四、周五影響最劇。氣象局說,預測丹娜絲從東部近海、宜蘭附近通過相對上比較高,有可能接觸到北部陸地。至於是否可能出現雙颱?氣象局回應,不能完全排除。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最新一報丹娜絲颱風路徑。(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觀測,颱風今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恆春的南南東方約5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約每小時65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約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

▼目前丹娜絲颱風旁邊還有一個低氣壓發展。(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將構成威脅。

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說,丹娜絲颱風靠近呂宋島受地形破壞影響,中高層雲系來到呂宋島西半側,西半側雲系和丹娜絲都在較大低壓帶之中,低壓帶中有一些雲系在發展,甚至有一些低壓中心,比較複雜一些,未來低壓整合比較完整,也不排除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再增強趨勢。他指出,預計該低壓周四後可能會有比較明顯增強,且北上影響台灣,但現在整合程度還沒有非常明顯,北上過程對台灣影響還要再評估。

至於是否可能出現雙颱?黃椿喜表示,丹娜絲北上過程還需要一點時間統整;呂宋島西側低壓預計周四也有可能發展,會不會發展到颱風強度還要再觀察,沒有完全排除。他說,呂宋島西側低壓、丹娜絲颱風往北靠近台灣過程都會有點交互作用,環境有些複雜,丹娜絲原則上往台灣東側移動,對台灣影響偏向東半部陸地、巴士海峽海域,北上過程可能往北部轉過來,整體來看,比直接通過台灣程度小很多。記者問是否為「藤原效應」?他說,會有一些效應互相牽引,但不完全是藤原效應。

【新增氣象局對是否可能出現雙颱說法】

上線時間0845

更新時間0917

▼丹娜絲颱風恐直撲台灣。(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