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國內不在籍投票制度」 朱立倫:台灣不該被選務技術制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於7月8日至14日進行總統初選民調,將在15日上午公布結果。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0日在臉書上新增一支短片,強調他堅持捍衛投票權,提倡「國內不在籍投票制度」,希望讓台灣民主制度越來越進步。

朱立倫10日在臉書上新增一支30秒短片,只見畫面一開始出現斗大的12個字「我們都想投票,代價真的好高」,內容則是民眾因為各種理由不去投票,強調回家投票成本很高。

朱立倫說,投票是參政權的具體實踐,很多人卻被返鄉距離等問題,放棄投票權力。放眼全世界,約有115個國家採不在籍投票制度,分別是歐洲41國、美洲16國、亞洲20國、大洋洲10國、非洲則有28國。「台灣,不該被黨派利益、選務技術制約,讓開放公民權的腳步遲疑不決。」

朱立倫強調,他主張在確保選舉公平、公正的原則下,支持「國內不在籍投票制度」,讓台灣民主制度,越來越進步。也提醒大家記得幫他顧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電話,2020將他送入總統府。

▲▼朱立倫「能團結的最好」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朱立倫「能團結的最好」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