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至廣州省102分鐘!陸鐵路起用新列車運行圖迎戰旺季

▲▼復興號高鐵列車。(圖/CFP)

▲復興號高鐵列車。(圖/CFP)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的鐵路於10日零時起,將使用新的列車運行圖,同時新投用一批復興號動車組,這次列車運行圖調整的重點,是滿足暑期客流旺季的運輸需求,內容包括持續增開旅客列車、更多內地城市與香港實現高鐵聯通、東南沿海和進出川渝客運能力提升等。

《澎湃新聞》報導,如今大陸內地聯通香港的高鐵車站增至58個,南寧至廣州、南寧至昆明和蘭新高鐵哈密至烏魯木齊等區段,運行時間大幅減少,並對北京、上海、哈爾濱、瀋陽、長春、大連、武漢、濟南、青島、杭州、南昌、廈門、南寧、南陽14個城市69對旅客列車車站進行調整。

▲▼復興號列車在北京西站迎接旅客。(圖/中新網)

▲復興號列車在北京西站。(圖/中新網)

此外,大陸內地與香港聯通的高鐵車站增至58個,在天津至保定高鐵的白洋澱站,雄安新區旅客群眾可乘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龍的高鐵列車直通香港,並減少部分旅程的時間,例如北京南至青島北往返運行時間壓縮48分、昆明至廣州動車組最短運行時間壓縮1小時42分。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經過這次調整,全國鐵路在暑期高峰,平均每天能運送旅客的能力能增加26萬個席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