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在外租屋 徐永明:狡兔三窟!加重維安負擔

▲韓國瑜租屋處      。(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租屋處曝光,房仲估月租金大約4萬元。(圖/記者洪靖宜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不住官邸,在外租屋,上下班會先開私家車出入,再到蓮潭會館改搭公務車。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評,草包市長沒必要狡兔三窟,此舉加重隨扈員警勤務的負擔,應單純化維安工作,才是體恤基層。

徐永明9日在臉書表示,韓國瑜一家避重就輕,以為轉移焦點能迴避外界質疑,殊不知只是加深韓國瑜喜愛「偷偷摸摸」的負面印象,韓國瑜不住官邸,在外租屋,注重個人隱私他可以理解,但上下班要由公務車、私家車交替使用,繞路換車或許躲得了媒體,維持市長維安的員警可不輕鬆了,隨扈員警勤務複雜化、加重負擔,對一向愛形塑體恤基層形象的韓國瑜來說,是一大諷刺。

徐永明批評,韓國瑜想強調自己像小市民租房子,只會凸顯刻意迴避問題,就如同進中聯辦卻從未講清楚談了什麼;此外,也不針對農舍違建情節道歉,今天韓國瑜敢回嗆質疑者可以去泡茶聊天,但哪知會不會改天又換地點?與其上演狡兔三窟、和媒體大玩捉迷藏,不如正大光明讓基層員警方便部署維安工作。

韓國瑜位於左營的租屋處「太普上新光」住宅大樓曝光,15層樓高的灰色大樓僅113戶,屋齡5年多,環境單純,緊鄰高鐵新左營站僅800公尺,三鐵共構,附近商店林立,生活機能高,十分方便,距離國道1號(中山高)鼎金系統交流道或國道10號都不遠,平時他都搭私家車出入,除了交通考量,隱私也是重要特性,因為大樓住戶根本不知道鄰居是韓國瑜。

韓國瑜在外租屋引發爭議,韓國瑜8日澄清,自己住的地方大約就是2、30坪的房子,跟一般上班族一樣,至於換車出入是因為「不願意麻煩隨扈」,所以有時才會另外安排車輛接送,如果大家這麼好奇,「歡迎民進黨議員和新聞界的好朋友一起來我家看一下,大家泡泡茶聊聊天,我很好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