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融旅客可無票進站!員工斥「給了方便,也給行兇機會」 台鐵回應了

▲▼台鐵殺警男。(圖/地方中心翻攝)

▲台鐵列車發生乘客因補票糾紛,揮刀砍殺鐵路警察案件。(圖/地方中心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3日發生乘客因補票糾紛突揮刀砍殺鐵路員警血案,導致25歲李姓鐵路警察傷重不治殉職。有台鐵員工跳出來質疑,台鐵長期縱容旅客可以無票再進站補票,導致經常引發糾紛,台鐵下午則出面強調,會要求加強落實無票禁止乘車措施,並會檢討員工防護用品,但也澄清,員工若按照SOP執行,台鐵一定會力挺員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祁文中次長與台鐵局張政源局長至嘉義市立殯儀所慰問家屬並弔唁鐵路警察局李承翰員警。(圖/台鐵提供)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與台鐵局長張政源至嘉義市立殯儀所慰問家屬,並弔唁鐵路警察局李承翰員警。(圖/台鐵提供)

▲▼交通部祁文中次長與台鐵局張政源局長至嘉義市立殯儀所慰問家屬並弔唁鐵路警察局李承翰員警。(圖/台鐵提供)

台鐵發生乘客因補票糾紛釀成的砍警血案,台鐵產業工會直指,列車上的糾紛以補票為最大宗,呼籲加強落實不讓無票旅客上車政策。事件發生後,也有許多員工跳出來痛批,台鐵長期通融旅客無票進站,但當站員嚴格阻擋時,遇到投訴還要寫報告、打電話去道歉,怒斥這都是長官縱容養出來的乘客,直言「給了旅客方便,也給了旅客在車上行兇的機會」。

▲▼台鐵運務處張錦松處長,砍殺員警。(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鐵運務處處長張錦松說明砍殺員警事故。(圖/記者陳家豪攝)

對此,台鐵運務處處長張錦松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3年來補票金額平均都在4000萬上下,這是有包含50%加重金額的部分,台鐵將請各車站配合落實執行「無票不進站」措施,另外,在剪票口部分,也都會貼告示禁止旅客攜帶危險物品。

▲▼台鐵殺警男。(圖/地方中心翻攝)

▲台鐵員工質疑,台鐵長期通融旅客可以無票進站再補票,經常引發糾紛,「給了旅客方便,也給了旅客在車上行兇的機會」。(圖/地方中心翻攝)

至於該名乘客當時為何可以無票進站乘車,台鐵表示,有可能是通融或是其他方式,目前還不得而知,但若有發生類似通融的特殊情況,台鐵會要求車站通報當次列車長,上車後找乘客補票。

張錦松說,後續將全力檢討進站安檢的部分,並會參考執勤人員意見檢討防護措施,但他澄清,如果發生類似案件,若員工是按照台鐵SOP執行,一定會力挺員工,強調寫報告是為了還原事情,不是為了刁難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