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核廢料不能擺爛」朱立倫:蔡政府的能源政策是意識形態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廝殺激烈,由黨中央舉辦的最後一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3日晚間在台北登場,聚焦在經濟、財政、能源與環境4大主題。對於第二階段的台灣的能源政策如何才能永續發展提問,國民黨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批評,蔡政府的能源政策根本就是意識形態。

第二題是能源題,題目為總統蔡英文就任以來,採取躁進的「非核家園」政策,藐視「以核養綠」公投結果。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請問台灣的能源政策如何才能永續發展?

對此,朱立倫在答題時一開始是先針對郭台銘,他說,「好像不回應郭董就沒意思了,郭董不要算孩子算一年啦!去年的生肖的確是18萬多,前二年都是21萬多,不要少算了,到時候你要付錢。」

▲▼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朱立倫。(圖/中天電視提供)

▲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朱立倫。(圖/中天電視提供)

朱立倫表示,缺電絕對會危害國家安全,但安全是最重要的,怎麼可以犧牲大家的健康、用肺發電,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核廢料不可以擺爛、不可以交給地方政府,由我們國家積極地來處理,這是我們最基本的發電的政策」。

朱立倫強調,除了發電,當然要節電,應該要花最大的資源來推動,讓全民一起來節電,建構智慧電網,建構智慧節能,他在當市長的時候,已推動非常多社區,開始做這樣的一個示範性的做法,真正的達到能夠節能減碳的一個效果,事實上能源不單是節能,重要的是能夠減碳,作為地球公民、地球村一份子的責任。

朱立倫批評,蔡政府提到的能源政策完全是意識形態、完全不可行,「我們沒有擁核,我們也不該意識形態的反核,我們用核,希望核盡其用,我們希望綠能將來成為目標,最後我們真正達到一個清淨家園的目標。」

朱立倫提到,這半年來,從去年12月25號離開公職後,他走遍全台灣,在宜蘭、在雲林跟著農民一起下插秧耕作,在原住民的部落,跟原住民一起談原住民的甘苦,還在公共托老中心,跟著朋友們一起關心長輩,跟著年輕媽媽在托幼中心,關心我們的未來。

朱立倫還說,自己沒有譁眾取寵的政策,也不要喊口號,相信務實的政策,才是台灣真正需要的一個力量,感謝台灣,感謝所有的民眾,20年來給他的機會,希望為台灣繼續打拚,也有信心,帶領大家一起贏。

根據流程規劃,這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第一階段申論題,依序為韓國瑜、張亞中、朱立倫、郭台銘、周錫瑋,每人發言12分鐘;第二階段則是現場問答,主持人從4大議題中抽問兩題,每人每題回答3分鐘,發言順序第一題依序為周錫瑋、郭台銘、朱立倫、張亞中、韓國瑜;第二題依序為郭台銘、朱立倫、張亞中、韓國瑜、周錫瑋。

政見會結束後,國民黨緊接著也會在7月8日至14日進行總統初選全民調,7月15日公布結果,17日提報中常會,28日全代會正式通過2020總統參選人的提名。

▲▼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圖/中天電視提供)

▲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圖/中天電視提供)

想看更多【國民黨政見會】相關新聞

►政見會全文/「你的日子比4年前好嗎?」郭台銘:讓蔡英文搞下去 台灣萬劫不復
►政見會全文/朱立倫主張「0-6歲大家養」 拚全民經濟、上任推自經區
►政見會全文/張亞中:打造「全球開放島」 高雄當第一實驗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