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取消108航班 朱學恒一句話提問林佳龍掀正反論戰

▲▼長榮罷工,空服員在長榮航空南崁總部前拉起罷工糾察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服員在長榮航空南崁總部前拉起罷工糾察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長榮罷工進入第二天,已有近千名空服員交出俗稱「三寶」的護照、工作證、台胞證,雖然交通部長林佳龍目前人在貝里斯,但他透過臉書發文持續掌握罷工的最新動態。不過,經常在臉書評論時事的宅神朱學恒對林提出質疑,「我國交通部長在知道國籍航空有罷工危險時,為何跑去貝里斯拚外交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在貝里斯當地時間凌晨4點仍與隨行同仁密切關注長榮罷工,並在臉書PO文強調,因為今年是台灣與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建交30週年,他受蔡總統指派造訪,雖然因為罷工事件必須緊急返國,但至少已經完成蔡總統、蘇院長和駐外代表處所交付的任務,也就是爭取貝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而針對罷工一事,交通部現已召開應變會議,盡全力保障乘客的權益,降低衝擊及傷害,也希望勞資雙方能盡快在勞動部主持的協商中達成共識。

不過,宅神朱學恒轉貼林佳龍的文章,越看卻越覺得奇怪,並PO文反問,「本來還想誇獎佳龍真認真,仔細想想覺得不對,我國交通部長在知道國籍航空有罷工危險時,為何跑去貝里斯拚外交呢?這不是外交部長的工作嗎?」同時還在留言區貼出一篇6月18日的報導,新聞標題為《長榮航空恐罷工 林佳龍:會做好應變》,認為林應該在出訪前就已經知道這件事。

長榮罷工,朱學恒一句話提問林佳龍。(圖/翻攝自Facebook/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朱學恒PO文質疑林佳龍。(圖/翻攝自Facebook/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而網友們則在朱學恒的PO文底下留言討論,有人支持他的論點,跟著質疑林佳龍近年來的出國次數很驚人,「合理推論,是想讓交通部長兼任外交部長吧」;但也有反對者認為,林佳龍出訪是受總統指示,「有人出國玩是跟幕僚一起去的嗎?要酸政府不是不行,但為酸而酸很有趣嗎?」

其實針對長榮罷工事件,除了交通部召開應變會議外,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也曾表示,得知罷工行動後,已請副院長陳其邁和交通部長林佳龍妥善因應疏運,務必讓所有旅客權益得到保障,也同步啟動鐵公路疏運計畫,陳其邁會跟林佳龍、勞動部長許銘春保持密切聯繫,隨時交換訊息,並要求勞動部持續促進雙方協商。

蘇貞昌強調,工會宣布罷工,相關的疏運措施就會同步啟動,保障旅客的權益,況且爭取勞動權益是現代社會必經的過程,希望在顧及飛安的前提下,各方都能得到最圓滿的結果。

▼因應罷工,林佳龍將提前返台。(圖/翻攝自Facebook/林佳龍)

▲▼因應罷工,交通部長將提前返台。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長榮罷工進入第二天,目前已知21日到23日間共取消108航班。

▲▼長榮罷工,陸續有空服員前往南崁公司罷工。(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罷工,陸續有空服員前往南崁公司罷工,並繳交護照、工作證等三寶。(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罷工,空服員在長榮航空南崁總部前拉起罷工糾察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相關新聞

►影/林佳龍凌晨才到貝里斯「最快6/22返台」 越洋啟動應變機制

►更新/最新航班異動!長榮罷工第2天取消108航班

►影/長榮罷工近千人交「三寶」 下勤空姐比愛心聲援…公司發「出勤津貼」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