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道存坐牢2年申請假釋遭駁 又涉侵占基金會公款遭提訊

▲▼孫道存、胡洪九29日向北檢報到,準備發監執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孫道存2017年9月因太電案入監服刑,18日又因涉侵占案遭檢察官從監所提訊出來。(圖為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名媛孫芸芸的父親、太平洋電信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因掏空太電案遭判刑3年定讞,入獄近2年,轉到八德外役監後申請假釋,日前遭矯正署駁回,仍在等待重獲自由之日,但他18日又因涉嫌挪用基金會公款案,被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以侵占罪被告身分提訊,經1個小時偵訊後還押。

據了解,孫道存欠稅1.2億元,差點遭法院裁定管收,因隨即把錢拿出來付清欠稅與罰款才逃過一劫,當時檢調就曾懷疑這筆巨資來源,曾就訊過孫,此外,檢調也懷疑,孫疑似挪用集團旗下基金會資金,因此在18日,把他從八德外役監提訊到北檢,由檢察官親自偵訊釐清案情。

孫道存因被法院認定,任由太電前財務長胡洪九掏空太電200億元,被判刑3年,孫在2017年9月間發監執行,因表現良好,沒多久就獲准到八德外役監服刑,並被分配到園藝隊當園丁,2019年3月間,服刑過半,申請假釋。

但矯正署假釋審查會複審認為,太電案犯罪金額龐大、犯案情節重大,依據《假釋審核參考原則》審酌「犯行情節」、「犯後表現」及「再犯風險」等面向後,將申請案駁回。依規定,孫道存必須4個月後才能再次提出聲請。

【其他新聞】

會員月付2、3千喊不值得 環宇全球違反傳銷法2負責人起訴

孕婦「車上睡2小時」 被拍到有人3進3出曝「幫竊賊老公把風」

控妻4年偷情66次「內褲有小王DNA」 檢察官3理由認沒通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