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估未來2年少賺300億美金!《環時》:扛住這波攻擊,學費值了

▲中國華為,華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圖/路透社)

▲華為。(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17日與兩位美國學者對話時透露,未來兩年華為會減產40%,預計「下降300億美金」,但到了2021年會「重煥生機」。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18日發文章稱,若華為花兩年時間、300億美金,扛住華盛頓這波攻擊,且變得更強大,那這學費算繳的值得了。

任正非透露未來兩年華為的計畫,可能是中國半導體產業未來成長的縮影。文章表示,任何一個企業、行業,面對世界超級大國強力的打壓,都不可能感到輕鬆;而中國半導體產業,包括其他高科技產業要走向強大,肯定繞不過去和美國的這場遭遇戰。

▲▼ 任正非與美國專家對話。(圖/翻攝自Youtube/CCTV Video News Agency)

▲ 任正非與美國專家對話。(圖/翻攝自Youtube/CCTV Video News Agency)

文章說,美國曾在30年前用各種手段,掐滅了日本半導體產業崛起的勢頭;今日,又把矛頭對準中國,根源都在於當年日本及今日中國的技術發展,衝擊了華盛頓那顆敏感、自私和狹隘的心。

德國哲學家尼采說過,「那些沒有消滅你的東西,最終會使你變得更強」,這句話既被大陸網友當成對華為作為一家民營企業勇敢抵抗華盛頓打壓的生動寫照,也代表了中國人對回擊美國貿易戰的一種整體樂觀態度。文章指出,「沉痛的教訓一再告訴我們,自身強大才是硬道理。」

文章提到,「這次半導體產業暴露出的所有短板,都是我們今後需要努力彌補的方向。我們如今在半山腰遇到了華盛頓猛烈的阻擊,但真當我們排除萬難登上山巔之後,華盛頓將有意願我們握手言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