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蜂蜜到底是什麼?「養蜂第四代」揭驚人真相 網全崩潰:就是一個喝XXX的概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蜂蜜是一種純天然的食品,不僅味道清甜美味且富含的營養價值也非常高,更被譽為最天然的養生聖品,不過大多數人對於蜂蜜的來源都一知半解,近日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詢問:「蜂蜜是蜜蜂從巢中挖出來的,看起來非常恐怖,大家怎麼會敢吃?」,網友貼文一出,一位自稱養蜂第四代掌門人現身回覆,除了解答該名網友的疑惑,還曝光蜂蜜超恐怖的驚人真相。

▲蜂蜜到底是怎麼來的?(圖/PIXABAY)

▲蜂蜜到底是怎麼來的?(圖/翻攝PIXABAY)

自稱是養蜂第四代掌門人的網友,解釋道要了解蜂蜜是什麼,需要從花的根本去了解,而花是顯花植物的生殖器官,花粉就等於是植物的精子,等待與雌蕊受精結成果實,依照授粉媒介來區分,大部份都擁有鮮豔的顏色、引誘昆蟲的香氣,營養的花蜜與花粉,指引蜜蜂尋找蜜腺的蜜門,泌蜜的蜜腺等等。

▲蜂蜜到底是怎麼來的?(圖/PIXABAY)

▲許多人對蜂蜜的來源都一知半解。(圖/翻攝PIXABAY)

而花蜜的形成及流蜜是植物的基本生理現象,經光合作用製造養份後運送到植物各部位,一部分會送到蜜腺形成花蜜,而花蜜經蜜蜂採回巢,約含有60-80%的水份,蜜蜂把花蜜釀成蜂蜜,要經過蜜蜂唾液的轉化酶促進蔗糖分解,轉化成葡萄糖和果糖,並且把水份蒸發至20%以內,經過蜜蜂的脫水過程才能在蜂巢中保存,因為水份低,蜂蜜才會濃稠難流動,當主要採蜜期,巢內的空間都被蜂蜜佔滿了,負責存放蜂蜜的工蜂會暫時放在自己的蜜胃(honey sac),又稱嗉囊(crop),久了還是沒地方存放就會被吸收,成為分泌蜂蠟的原料,進而築蜂蠟存放更多蜂蜜。

▲蜂蜜到底是怎麼來的?(圖/PIXABAY)

▲蜂蜜的驚人真相曝光(圖/翻攝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網友重點整理指出,蜂蜜其實是蜜蜂吃花蜜反覆嘔吐出來的產物,他強調一點都不噁心,這樣反而更增添了味道與營養,其他網友看完文章後紛紛留言「你講反覆嘔吐出來反而變得恐怖了啦」、「原來蜂蜜是被口爆的蜜蜂嘔吐物」、「原來我喜歡吃嘔吐物XD」、「蜜蜂真的是很屌的生物」、「就是蜜蜂吃花的X吃到吐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