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拋3交通政見「蓋環島高速公路」國6開到花蓮!土木專家、交通部全打臉

政治中心/花蓮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首度前往花蓮,舉辦第二場造勢,高喊已經登記參加初選,「我有信心帶領人民過好日子」,演說主題則鎖定要拚觀光,並拋出三大交通政見,蘇花改二期工程盡快完工,還要將國道6號從南投開到花蓮,建立「台中花蓮生活圈」,最後環島高速公路網。土木技師張啟晃馬上打臉,直指工程專業上「不可能做到」。

韓國瑜造勢第二站來到花蓮,主辦單位宣稱現場超過15萬人參加,被形容是史上「花蓮集會奇蹟」,更勝馬英九2008年的紀錄,他帶著妻子李佳芬一同登台,眼見底下上萬粉絲激情喊「凍蒜」,且超過一半都是外縣市來的韓粉,開心地拿起麥克風說:「我到花蓮第一件事就想大聲唱歌!」還不忘嗆總統蔡英文和賴清德政見會,「講了一堆美好數字」,卻忘了大多數基層民眾過得非常苦,他有信心讓人民脫離苦日子。

▲▼韓國瑜花蓮東大門造勢(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花蓮東大門造勢(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第二場造勢在花蓮,拋出3大交通政見。(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4、5年以前花蓮觀光絡繹不絕,「曾幾何時,這2、3年來花連對外18條航線都斷了,連最重要飛香港的航線都斷了,這個對花蓮太不公平。」韓國瑜舉例,自己在高雄大力推廣觀光,找出特色,像是在愛河設計愛情產業鏈,今年還打算做醫療觀光,花蓮好山好水好人才,本身條件就非常棒,因此他跟縣長徐榛蔚說,花蓮就像是一個武功高手,內功深厚但出不了拳、腳踢不出去,就是因為交通被卡住。

韓國瑜承諾,「我已經正式登記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若未來有機會帶領中華民國,宜花東絕不能長期被忽視,願意配合徐榛蔚等做三件事,第一、蘇花改二期工程趕快完工,其次是國道6號從南投延伸,變成台中花蓮一日生活圈,最後就是環島高速公路網,花東要趕快興建成功。

韓國瑜拋出的3大交通政見,隨即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質疑國6雖有規劃從埔里東伸至花蓮,但該路段通過的中央山脈群有四大難題,包括地熱、斷層、岩爆、湧水等障礙,可能性不高。土木技師張啟晃也向《東森新聞》表示「不可能」,在工程技術上無法克服,當然非常贊同興建,但工程專業的焦點上不可能做到。

國道空拍美照!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圖/國工局提供,拍攝者:齊柏林)

▲國6過去就評估過多次「南投段東延至霧社」可行性,皆被推翻。(圖/國工局提供,拍攝者:齊柏林)

▲▼韓國瑜拋3交通政見「蓋環島高速公路」國6開到花蓮!土木專家、交通部全打臉。(圖/翻攝盧冠安臉書)

▲國6開到花蓮?土木專家、交通部打臉韓國瑜。(圖/翻攝盧冠安臉書

張啟晃進一步說明,台灣本身就是個斷層,東、西兩側的地是由兩塊歐亞大陸擠壓而成的中央山脈,雪山山脈的雪山隧道只有10幾公里,但中央山脈貫穿的埔里、花蓮路段絕對超過20公里,工程技術上一定有困難,「這種長隧道在行車安全上的顧慮很多,一但發生災難會造成嚴重傷亡。」

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對此回應,2010到2013年時就評估過國6南投通花蓮的計畫,但工程上會遭遇地熱、岩爆評估不可行。至於環島高速公路網也評估過,其中蘇花高速公路在環保團體反對下,變成蘇花改,南迴往台東則會遇到大武山自然保留區,同樣不可行。

蘇花改的部分,公路總局指出,今年底就會全線完工,目前也已經啟動二期工程可行性評估。

接下來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前,韓國瑜全台跑透透,周周都有造勢活動,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他無法得到黨內菁英的支持,「一個輪子在轉動,如果停下就會倒下。」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副主席郝龍斌都沒有真心支持韓國瑜,他只是一個輪子在轉動,沒有國民黨其他人的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