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出巡影像竄改成「挺韓」 北港朝天宮:已要求韓粉下架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就擔心政治扯上宗教  。(圖/記者傅誠攝)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要求影片下架,是擔心政治扯上宗教 。(圖/記者傅誠攝)

記者傅誠/雲林報導

韓國瑜第三場大型造勢活動,15日將在雲林縣斗六市人文公園舉辦,不少韓粉精心製作各式各樣的影片,透過網路來幫忙宣傳,昨晚在YOUTUBE頻道上,有一位自稱是「編製韓家軍邱辰洋」上傳一段影片,在長達4分58秒的影片中不斷重複「韓總有令2019/6/15雲林大會師拼經濟」、「頭家提名韓國瑜2020非韓不投翻轉台灣」等宣傳字眼,畫面卻是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影片和音樂,廟方在得知後,也上網貼文要求該名民眾將影片下架。

▲▼             。(圖/網路YOUTUBE翻攝)
宣傳影片昨晚在網路上快速流傳,廟方在接到網友反應看完影片後,整個傻眼,整部影片除了上頭的挺韓宣傳字眼外,從頭到尾都是北港媽祖出巡遶境,民眾點燃炮竹炸虎爺神轎的熱鬧場面,就怕宗教被扯上政治而引起困擾,第一時間趕緊向董事長蔡咏鍀報告。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從以前到現在始終強調宗教不分黨派,朝天宮是屬所有信徒的,不管是誰只要是有心要來拜媽祖,他都非常歡迎;該影片不但沒有取得授權,更是牽扯到極其敏感的政治議題,若引起誤解,將造成廟方很大的困擾,他已請廟方人員想辦法聯絡貼文者移除影片。

雲林韓粉頭陳品宏8日日也和其他韓粉一起到花蓮參加挺韓大會,記者致電詢問此事,他證實該影片確實是出自韓粉之手,也深覺不妥,目前該影片已被貼文者主動下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