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熱三天!高溫可達35度 收假日下半天轉「不穩天氣」

▲▼端午連假天氣。(圖/氣象局臉書)

▲端午連假天氣。(圖/氣象局臉書)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即將展開端午連續假期,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3天連假都是氣溫偏高的炎熱天氣,高溫可達35度,頭兩天天氣穩定,到了週日才稍有變化,下半天開始鋒面來到北部海面,天氣逐漸變得不穩。而鋒面實際影響則要到下週三,屆時全台都會有局部大雨、豪雨情況發生。也就是說,連假三天要注意避免中暑,收假日開始最好攜帶雨具備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端午連假三天的氣溫都是偏高,全台高溫在33度到35度,與今天類似氣溫,值得注意的是週六、週日東南部可能發生焚風,屆時高溫恐怕來到36度,要特別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端午節三天連假,前二天高溫炎熱,午後有局部雷陣雨,收假日下半天開始天氣變得不穩定。(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天氣來說,假期前兩天受高壓影響,為悶熱、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發生,明顯降雨地區推估會在山區或者接近山區的平地;至於週日由於鋒面來到北部海面,下半天開始會轉為不穩天氣,西半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的陣雨、雷雨發生。

李孟軒表示,整體而言連假三天的天氣都是高溫穩定天氣,最後一天也僅下半天之後出現些微影響,而天氣明確受到鋒面影響會在11日、下週二之後,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12、13日影響更是直接,全台都可能出現大雨、豪雨,而氣溫也會轉涼,北部高溫剩下26~27度。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則在臉書發文指出,週五、週六鋒面滯留在長江流域到東海北部一帶,台灣附近位於鋒前,大致吹西南風,清晨到上午中南部沿海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午後有熱對流發展帶來短暫雷雨機會,高溫悶熱。

▲▼11、12日受到西南季風和鋒面影響,台灣11日晚間鋒面抵達,若對流發展旺盛,有發生豪大雨之機會。(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職人-吳聖宇)

▲台灣11日晚間鋒面抵達,若對流發展旺盛,有發生豪大雨之機會。(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職人-吳聖宇)

週日鋒面逐漸南下至東海南部到台灣北方海面,台灣附近維持鋒前西南風環境,水氣略增加,各地雲量變多,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白天受熱力作用影響,山區有熱對流發展帶來短暫雷雨機會,持續高溫悶熱。

10日鋒面緩慢南壓接近,配合西南季風進入南海到台灣一帶,水氣明顯增多,天氣轉趨不穩定,迎風面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白天配合熱力作用,山區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機會,可能出現局部短時較大雨勢。

11日鋒面持續接近,預估晚間抵達北台灣,配合西南季風水氣,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白天配合熱力作用,對流發展旺盛,可能出現局部短時較大雨勢。晚間鋒面抵達,中部、北部、東北部雨勢增大,留意台灣海峽北部到西北部沿海區域中小尺度對流發展機會,若對流發展旺盛,有發生豪大雨之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