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鳳和與美防長新加坡會面:堅決反對有損一中原則的言行

▲夏納翰(左)、魏鳳和(右)。(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夏納翰(左)、魏鳳和(右)於香格里拉對話會面。(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於5月31日晚間於新加坡開幕的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Shangari-La Dialogue,SLD2019)上,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與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針對進行了對話。魏鳳和強調,陸方反對美方近來在涉台問題上,所採取的有損一個中國原則的言行。夏納翰則說,中美兩軍應保持開放、清晰的溝通。

大陸國防部網報導,魏鳳和表示,近來美方在涉台問題上,接連采取了一系列損害一個中國原則的言行,「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中國軍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不移,美方不應低估中方的決心意志。

夏納翰則說,美中兩國元首為雙邊關係確定了正確的基調,雙方保持兩軍關係穩定發展至關重要,兩軍應保持開放、清晰的溝通,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能夠開展良好合作。

此外,魏鳳和也指出,中美關係走到今天,是合作的結果,雙方應保持密切協調,用溝通增進瞭解,用理性代替猜疑,用互信減少誤判,共同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關係,兩軍應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共識,不斷增進交往接觸,加深彼此了解,管控分歧風險,探索進一步合作,努力將兩軍關係建設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

香格里拉對話是由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以及新加坡國防部亞洲安全峰會辦公室攜手組織的年度論壇,於2002年首辦,每年六月在新加坡市中心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召開,參與論壇的包括亞太地區28個國家的國防代表、軍方將領、政界人士等,旨在加深亞太國家之間在安全防務領域的互信。

►►中美防長「香格里拉對話」交鋒 魏鳳和強調維護國家主權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