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人家看得到你!這樣駕駛超危險 路口事故肇因第一名出爐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轉彎搶快危險多!統計南港區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29日路口事故資料,以市民大道8段、興華路口發生意外最多!共58件,造成65人受傷。分析肇事原因及型態,以「左轉彎不讓對向直行車」居冠,兩年多來共12件!

▲▼轉彎搶快危險多!統計南港區2017年至2019年5月29日路口事故資料,以市民大道8段、興華路口發生意外最多!(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市民大道8段、興華路口左轉要小心!兩年多來,該路口事故發生率居南港區最高!(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警方也拍了交通安全宣導片,教導防衛駕駛的觀念,並提醒民眾經過此路口左轉時,務必放慢速度,不要以為直行車會禮讓!擺頭確認A柱死角沒行人再通過,別逞一時之快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若左轉彎車不讓直行車先行,將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規定,處600至1800元罰鍰,駕駛人除需負擔肇事賠償責任外,還可能會吃上警方所開立的罰單。

【其他新聞】

影/信義區3千萬搶案共犯抓到!逃亡沒錢就砍人搶劫 合併刑期已17年

影/長髮女頂樓徘徊 男友提「養貓」她激動要跳...警一把拉住

影/北部名校霸凌!高一男被笑死胖子…半夜「臭醒」滿身都是糞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