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智慧型手機消費趨勢 CNBC:不買新手機

▲▼滑手機、低頭族、iphone。(圖/翻攝Pixabay)

▲外媒認為,現在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趨勢是「不買新手機」。(圖/翻攝Pixabay)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你多久會購買一部新的智慧型手機呢?雖然近幾年各家廠商紛紛推出新功能、新技術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但外媒認為,現在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趨勢正是「不買新手機」。

據CNBC報導,市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的數據指出,2019年第一季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6.6%,去年第四季同比也下降了4.9%。面對這項的情況,手機廠商轉而推出摺疊智慧型手機以及支援5G通訊的智慧型手機來嘗試突破困境,但報導指出,一般民眾似乎對目前的新技術和新不感興趣,因為只要目前手中的智慧型手機還處於能正常使用的狀態,民眾就不太願意購買新機。

舉例來說,三星與華為今年皆發表了摺疊智慧型手機,價格分別為約6萬元與8萬元,這樣的價格在智慧型手機中可說是相當高。CNBC採訪了倫敦、新加玻以及廣州的民眾,看看他們對於價格如此昂貴的摺疊機的看法,其中一位受訪民眾表示,「手機應該是用來聯繫的,我不認為我需要花到這麼多錢才能擁有這樣的體驗,事實上,我能花更少的錢,且仍能得到滿意的體驗。」

CCS Insight的研究主管Ben Wood則指出,現在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所面臨到的是,各家的設備看起來幾乎相同,功能也都類似,他進一步指出,當手機首次問世時,硬體、軟體都有巨大的創新,但現在的情況似乎不是這樣。

韓國的三大電信商以及美國的電信商Verizon已在上個月推出5G服務,但仍只有部分地區能使用,可見5G技術若真想全面普及,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但相對昂貴的革命性硬體,支援5G技術的智慧型手機還是有不少用戶期待,有民眾表示,「它將能讓我們使用社群媒體、串流服務更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