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北基5縣市「大雨特報」 各地下雨時間曝光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鋒面來了!中央氣象局今天(28日)上午7時許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和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今鋒面接近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桃園以北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提醒,鋒面南下時整體環境仍然相當不穩定,容易有局部小範圍的對流雲系消消長長,而且一旦開始下雨,雨勢都不小。

天氣圖。(圖/氣象局)

▲鋒面雲系已經接觸北台灣陸地。(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屏東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鋒面今一早抵達,全台天氣由北往南轉變,且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鋒面通過期間可能有中尺度對流發展,留意短時強降雨可能性。他提醒,今鋒面影響最劇烈,全台天氣不穩定,中南部降雨時間會晚一點;周三鋒面(29日)逐漸遠離,但仍有水氣。

▼今凌晨0時至上午7時,降雨集中在台灣頭和台灣尾。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鋒面通過,全台都會下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賴忠瑋在臉書說,受到鋒面雲系南下影響,各地天氣更不穩定,清晨到上午中部以北會陸續有陣雨,降雨也將從北部開始往南延伸,下午到晚上南部平地也會逐漸受到鋒面雲系影響而有局部陣雨,山區在中午過後就會開始有午後熱對流發展;東部則要留意在外海發展起來的小範圍低壓雲系,往陸地接近的話也會帶來陣雨。

賴忠瑋提到,這波鋒面雲系的結構不算特別紮實,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高空的低壓位置較偏北,台灣主要是受到尾巴的影響;另一方面是西南風不算特別強,水氣不是很充足。他說,不過即便如此,還是要留意鋒面南下時整體環境仍然相當不穩定,容易有局部小範圍的對流雲系消消長長,而且一旦開始下雨,雨勢都不小,有些低窪排水不良的地方還是會有嚴重積水的可能性。

賴忠瑋說,這次鋒面主要影響台灣的時間就是今和周三兩天,雖然不至於在台灣滯留,但是移動速度也不快,預計到周三才會逐漸脫離,結構也會再減弱;周三的雨勢就會緩和許多,不過還是要留意各地仍然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則容易有午後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