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鋒面要到了「新竹以北先變天」中南部稍晚 一張圖看大雨怎下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預估鋒面今天(28日)一早抵達,全台天氣由北往南轉變,且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天氣風險公司也製作一張圖,讓民眾了解各地降雨時間。至於周末起有另一道鋒面滯留在台灣北部海面,氣象局說,屆時西半部清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小範圍的降雨,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皆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天氣圖。(圖/氣象局)

▲鋒面對流即將移入台灣上空。(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稍後新竹以北地區就會開始下雨,適逢通勤時間要特別注意,且鋒面通過期間可能有中尺度對流發展,留意短時強降雨可能性;今全台天氣不穩定,中南部降雨時間會晚一點。他提醒,今鋒面影響最劇烈,周三(29日)逐漸遠離,但仍有水氣。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鋒面通過,全台都會下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製作雨區預報圖。(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圖。(圖/氣象局)

林定宜指出,鋒面通過後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今轉涼,白天高溫估25度,中南部有30度以上,花蓮、台東則是27到29度。

氣象局預報,周三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附近,各地降雨逐漸趨緩,但東半部地區及午後中南部山區仍要注意局部雷陣雨及較大雨勢;這天鋒後的東北風會帶來一些較涼的空氣,北台灣整天感受稍涼至舒適,氣溫約21至26度,中南部晨間亦略有涼意,低溫約22至23度,高溫約29、30度,東半部氣溫約23至27度。

氣象局說,周四(30日)、周五(31日)東北風減弱,風向先轉偏東風,再轉東南風,各地天氣趨於穩定,僅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需留意小範圍短暫雷陣雨;隨著降雨緩和、風向轉變,各地氣溫有明顯的回升趨勢。

▼這兩天鋒面加上東北風影響,北部高溫約25、26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六(6月1日)至下周一(6月3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呈現近似滯留狀態,大氣環境不穩定,西半部清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小範圍的降雨,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皆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下周二(6月4日)至下周四(6月6日),鋒面持續位於台灣北部海面一帶,台灣處在鋒前西南風影響區域,天氣不穩定,惟降雨區域和強度仍有較大的不確定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