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啟誠案監院糾正外交部 謝長廷:從來沒有拒絕回台灣

▲▼謝長廷。(圖/記者陳家祥攝)

▲謝長廷。(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福島報導

2018年9月燕子颱風侵襲關西機場,因台灣旅客疏散不即導致不少人受困該區域,導致台灣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監察院經調查後,日前糾正外交部,而立院國民黨團則是召開「外交官之死、外交部之恥」記者會,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應回台說明真相。

對此,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的謝長廷,經過2天候仍不願多做回應,僅表示,「從來沒有拒絕回台」、「他們(國民黨立委)也從來沒有來找過」。

柯文哲訪日行4天,謝長廷就大方陪了2天半,與柯文哲間的互動良好,甚至還會在媒體聯訪時插上幾句話幫柯解圍。但談起監察院糾正外交部一事,謝長廷則馬上「武裝」,閉口不談該議題。

謝長廷23日陪同柯文哲出席在富山舉辦的台日觀光論壇,當時被問到監察院糾正外交部一事時表示,「很抱歉啦,我也有答應駐日的記者我對這問題暫時都不會答,暫時啦,柯市長在的時候我都不會答」;他強調,如果要回答的話一定會詳細回答,「今天不回答,2、3天內跟你回答。」

在26日柯文哲訪日行的最後一天,記者再問到謝長廷該事時,他表示,你們問柯市長訪問我可以答,但是監察院的事情我有講說他回去我再答,因為這樣會轉移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