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萬元軍服都是假的!紐約男出售美軍仿冒品遭起訴

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進行演練。(圖/翻攝自US army官網)

▲紐約一名男子涉嫌出售價值2000萬美元的仿冒軍服給美軍。(圖/翻攝自US army官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一名男子科漢巴斯(Ramin Kohanbash)涉嫌向美軍及軍事材料供應商出售價值超過2000萬美元(約6.3億台幣)的中國大陸製軍用物品,遭到檢察官起訴,將可能面臨5至10年的徒刑。

綜合媒體報導,羅德島(Rhode Island)地方法院指出,49歲的科漢巴斯和他的同夥先取得美軍軍服的樣品,然後在中國大陸製作偽造的複製品,再賣給美國的軍事用品供應商,最後再到美軍的手中。檢察官表示,這些偽造的軍服包括了未經授權的標籤,以及與標示不符的服裝性能。

依據美國貝瑞修正案(The Berry Amendment)和1979年貿易協定法(Trade Agreements Act of 1979)規定,向美軍和政府機關出售的商品必須在美國當地或其他指定國家生產,而中國大陸並不在名單之中。為了出售偽造商品,科漢巴斯從和政府有業務往來的批發商取得假的認證文件,宣稱這些商品是在美國生產。

由於該批軍服和以往軍人穿著服裝的材質明顯不同,很快就被發現是「盜版品」,此外,除了材質的不同,這些軍服均欠缺讓避免被夜視鏡等設備偵測到的近紅外線(NIR)技術,且不符合防火規定,一旦遇到意外,將可能讓使用者面臨直接的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