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首位黑人女性征服珠峰 為募款助貧困小學蓋圖書館

▲庫瑪洛是史上第一位登上珠峰的非洲黑人女性          。(圖/翻攝自推特@Saray Khumalo)

庫瑪洛是史上第一位登上珠峰的非洲黑人女性 。(圖/翻攝自推特@Saray Khumal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上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向來是全世界「峰魔」的終極目標,必欲「登」之而後快,非洲人或女性也不例外。

南非一名辛巴威裔女企業家在3度挑戰「妹登峰」失敗後,周四(16日)終於從尼泊爾路線登上海拔8848公尺的珠峰,據信他是第一位成功登頂的非洲黑人女性,更獲得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發電道賀。

47歲的庫瑪洛(Saray Khumalo)除了是南非一家財務公司的總裁外,也是「(前總統)曼德拉圖書館」大使之一。之前她曾登上過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Kilimanjaro)、歐洲第一高峰厄爾布魯士山(Elbrus)以及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山(Aconcagua)。她頻頻攻頂,旨在募集資金幫助南非的貧困小學興建圖書館。

育有2子的庫瑪洛說,她的夢想是向更高峰挑戰,為自己的孩子和其他人開疆闢土,讓他們知道平凡人也可到達超凡的高度。

庫馬洛在2017年挑戰珠峰時,因為強風及凍瘡,被迫由直升機運送下山,當時她離峰頂只有約100公尺。拉瑪佛沙在賀電中稱讚她說:「庫瑪馬洛向大家證明,勇氣和毅力可以幫助你完成更高的人生抱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