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百舌鳥及古市古墳群將登記世遺 6年努力終於成功

▲仁德天皇陵。(圖/翻攝自維基)

▲仁德天皇陵。(圖/翻攝自維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府的「百舌鳥・古市古墳群」將於今年夏天正式登記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墳群多為巨大的前方後圓型式,其中包含著規模最大的「大仙陵古墳」,據傳為仁德天皇的陵墓。

據《NHK》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下的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ICOMOS)到現場勘查後,提出了「值得註冊為世界遺產」的建議,今年夏天預計將在亞塞拜然首都巴庫(Bakı)舉行世界遺產委員會,正式將百舌鳥・古市古墳群註冊為世界文化遺產。

▲應神天皇陵。(圖/日本國土交通省)

▲應神天皇陵。(圖/日本國土交通省)

百舌鳥・古市古墳群是由4世紀末至5世紀末期所建造的49座古墳組成,其中大仙陵古墳是日本全國規模最大的古墳,總長486公尺,同時也是「世界三大墳墓」(包含胡夫金字塔、秦始皇陵)之一。此外,日規模第二大的譽田禦廟山古墳也位於墳群內,據傳為應神天皇陵,總長為420公尺。

▲胡夫金字塔。(圖/免費圖庫)

▲胡夫金字塔。(圖/免費圖庫)

考古學家大膽推論:被視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秦始皇陵兵馬俑,靈感可能源自古希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秦始皇陵兵馬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阪府曾在2013年向日政府提出世界遺產的申請,但日本文化審議會認為古墳及其周圍不管是維護的方式、計劃都不夠完善,審查最終不予通過。大阪府近年排除了不適合的古墳群,集中對49座古墳做出相對應的改善計畫,終於在2017年獲得政府的推薦,成功讓ICOMOS前來探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