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也要台商「發大財」 見台企聯300位代表提九字箴言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5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第五屆台企聯理監事會成員,並發表講話。(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5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第五屆台企聯理監事會成員,並發表講話。(圖/記者陳政錄攝,下同)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發大財」口號兩岸都適用!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昨(16日)在北京會見300多位台商代表時,總結出希望台企聯能「觀大勢、明大義、出大力」的九字期許,他說,只要能做到,台商朋友們一定能行大運、發大財。

本次汪洋依循慣例,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第五屆大陸全國台企聯理監事會成員,包括新任會長李政宏、監事長黃明智等約300名台商齊聚,在入場握手時,曾任廣東省委書記的汪洋,還與「廣東幫」台商寒暄致意。

▲▼第四屆、第五屆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交接典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王屏生,劉結一,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台企聯會長交接。

汪洋提到,根據習近平總書記在台企聯10周年發出的賀信內容,以及年初對台重要講話,認為台企聯成員應該要把握好「九個字」,分別是觀大勢、明大義、出大力。

汪洋說,觀大勢就是認清祖國必將和平統一、中華民族必將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大勢。他說,當前兩岸經濟發展此消彼漲,儘管面對中美貿易戰,中方已做好最悲觀的估計,「若打起來以後」,頂多影響GDP是1個百分點左右,基本面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因此汪洋呼籲台商,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立場,肩負起推動兩岸和平統一的「民族大義」,並指責民進黨在兩岸關係問題上越走越遠,認為近期美國對台動作頻頻,使得「有一些人」想把寶押在外國勢力身上,都是不切實際的。「很難想像美國會為了台灣跟大陸開戰」。

他說,大陸將持續開放腳步、完善31條惠台措施,希望台企聯能為民族的偉大復興共同努力。最後,汪洋再次以九字箴言給與現場台商祝福,表示只要能達成,就必定會「行大運,發大財」。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5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第五屆台企聯理監事會成員,並發表講話。(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