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完150萬元就你的!他緊握「53度高粱」懷疑人生 網暴動:我來!

▲▼乾完150萬元就你的!他緊握「53度高粱」思考人生 網暴動:我來!。(圖/翻攝爆廢公社)

▲原PO指出,朋友說他喝完高粱便可拿走眼前的現金。(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鄒鎮宇報導

錢跟命哪個重要?飲酒過量可能傷身,且濃度過高一次喝完更可能致命。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照片,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對此,有醫師指出,若飲酒過量,超過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可接受劑量,就有致命的可能性。

該名男網友表示,他的朋友說,若將手上的53度高粱喝完,便可帶走桌上所有的金錢;從他附上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還沒開始就彷彿不行的原PO前方,的確擺著一綑綑的千元鈔票,若以一綑10萬推算,至少有150萬在眼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喝!醉死也甘願,啊可是要先把錢收好」、「先問看有沒有投降輸一半」、「平常沒在喝的,這罐下去可能會暴斃」、「只怕喝了沒命花」、「喝完斷片你確定會記得這段?」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歷,「我身邊有位朋友(平時有喝酒)有次喝酒突然喝太猛,直接暈倒送急診差點掛掉,給你參考參考,不怕就灌下去」。

▲▼喝醉,夜店,酒店,酒,醉,倒,男。(圖/記者鄒鎮宇攝)

▲飲酒要適量。(圖/記者鄒鎮宇攝)

高粱由於酒精濃度高,正常都會加冰塊或配水稀釋,如一次過量胃可能無法承受。如2006年台南一名楊姓男子便在1小時內喝下1公升高粱,疑因酒精過度休克,送醫後不治身亡。

有醫師表示,血液中的酒精濃度400毫克是致死劑量,200毫克會神智不清,100毫克則是走路不穩,民眾飲酒還須注意自己酒量,切勿逞強。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