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拋唯一解套是要納「多元化計程車」 Uber回應了!

▲▼抗議惡法,萬名Uber司機上凱達格蘭大道陳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抗議103-1惡法,萬名Uber司機上凱達格蘭大道陳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1條」,引發Uber、租賃車以及代僱駕駛全面抗爭。交通部也再三強調,有很明確跟Uber提出可以讓他們在台灣永續生存的方式,就是納入多元化計程車;對此,Uber表示,保持審慎且正面態度看待,但呼籲政府廣邀所有利害關係人,一起展開有建設性的對話和討論。

對於交通部昨日所提出重新評估多元化計程車規則,Uber表示,保持審慎且正面態度看待;只是,現階段交通部尚未有更具體執行、時程規劃細節,也沒有提到如何讓計程車藉由科技提升運輸效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抗議惡法,萬名Uber司機上凱達格蘭大道陳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交通部盼Uber能納入多元化計程車,Uber表示,保持審慎且正面態度看待。(圖/記者李毓康攝)

Uber不斷重申,科技進步是提供台灣消費者更好的交通選擇,提升駕駛在效率及收入上的關鍵。政府應該先讓既有的計程車法規與時俱進,以因應未來趨勢,而不是先提出法規修正規範,衝擊一個完全合法、創新、且成功的營運模式,摧毀平台上10,000名的租賃代僱駕駛與超過200家的租賃車業者。

為了替台灣計程車及網約平台科技服務產業找到未來的出路,政府必須採取比過去兩個月更加健全的諮商過程。Uber呼籲,政府廣邀所有相關利害關係人,包含駕駛、消費者、 Uber等平台業者,一起展開有建設性的對話和討論,一起為所有人找出共贏的解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