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世界冠軍帶進家門 台智能手沖咖啡機登陸上海

▲▼iDrip智能手沖咖啡機亮相上海國際酒店及餐飲業博覽會。(圖/受訪者提供)

▲iDrip智能手沖咖啡機亮相上海國際酒店及餐飲業博覽,邀請2016世界沖煮冠軍會粕古哲在現場解說。(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近年運用AIoT(人工智慧+互聯網)技術的智慧家居市場興起,有台灣新創團隊看準亞洲同樣蓬勃發展的手沖咖啡需求,打造AIoT智能手沖咖啡機,能夠還原超過10位世界咖啡冠軍的手沖技法,於近日在上海展會上搶先亮相,企圖於下半年登陸市場搶攤。

2019第二十八屆上海國際酒店及餐飲業博覽會1到4日在上海召開,台灣新創團隊iDrip邀請2016年世界咖啡冠軍吳則霖、沖煮冠軍粕古哲在現場解說、手沖,並與AI咖啡機的18款風味咖啡讓消費者一同試飲、實際操作咖啡機等。

▲▼iDrip智能手沖咖啡機亮相上海國際酒店及餐飲業博覽會。(圖/受訪者提供)

▲iDrip智能手沖咖啡機亮相上海國際酒店及餐飲業博覽會。(圖/受訪者提供)

iDrip去年底在台灣首度發表,在群眾募資平台嘖嘖上架後,25小時內突破500萬台幣募資金額關卡。iDrip團隊表示,將世界咖啡冠軍沖煮咖啡時的水溫、水流、螺旋路徑等技法參數儲存在雲端,搭配專屬濾掛咖啡包和專利機身,iDrip智能手沖咖啡機掃碼後即可完美還原出冠軍咖啡;搭配APP還能即時介紹咖啡的風味、故事,未來也會朝個人化口味推薦的方向發展。

上海國際酒店及餐飲業博覽舉辦近30年,是大陸規模最大、品質最高的酒店餐影博覽會之一。據倫敦國際咖啡組織統計,預計2020年大陸咖啡市場有望達到3000億元人民幣,其中手沖、現磨占比將從目前的16%快速提升,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iDrip指出,此次選擇首度在上海最大的酒店及餐飲設備博覽會中亮相,即是鎖定大陸2B和2C市場對於精品咖啡的高端要求及潛力。未來除了家用及辦公空間之外,也希望拓展精品連鎖酒店的B2B市場。

▼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左二)、全國台企聯副會長林子凱(右一)、17創聯盟總經理林靖軒(左一)、iDrip創辦人葉建漢於博覽會現場,了解iDrip未來登陸上海的布局。(圖/受訪者提供)

▲▼iDrip智能手沖咖啡機亮相上海國際酒店及餐飲業博覽會。(圖/受訪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