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開罰中天「不改就換主管」 管中祥:很恐怖的作法!

NCC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NCC外觀。圖為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7日針對中天新聞台2則爭議報導祭出處分,分別被依違反公序良俗和未經查證,共開罰100萬元,並要求中天新聞1個月內落實獨審機制,否則勒令撤換主管。對此,學者管中祥在臉書上表示,以「公序良俗」為名開罰是「恐怖的作法」!

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在臉書上表示,「我很不認同,甚至不屑中天新聞的偏頗及『奇幻式』報導,但NCC怎麼可以要求撤換新聞部主管?這已經干涉到人事權了。他說,因為違反公序良俗進行懲處,並作為處罰的理由,「其實是很恐怖的作法,不可不慎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中祥還「建議」NCC,「也許還可以去看一下中天當時繳交的營運計劃書,跟目前實際營運內容是否相符,我相信,他們不會把營運目的寫成要成為『韓天電視台』吧!這樣的裁罰應該更有正當性。」

其他學者也對「撤換新聞部主管」一事表達不同看法。台灣藝術大學廣電學系專任教授賴祥蔚說,NCC過去就常被批評裁罰缺乏客觀標準,並質疑NCC如何得知爭議報導是出自新聞部主管的要求,也有可能是公司更高層下達指令,呼籲NCC不宜任意開罰或干涉媒體內部運作,應給予足夠的的新聞自主權。

▼管中祥反對NCC以違反公序良俗為名對媒體開罰。(圖/翻攝管中祥臉書)

▲▼管中祥反對NCC以違反公序良俗為名對媒體開罰。(圖/翻攝管中祥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