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民進黨抗韓流險勝 是府院黨、陳水扁聯手下勉力達成

▲呂秀蓮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呂秀蓮。(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第二波立委補選16日落幕,綠營自九合一選戰大敗後,這次民進黨成功守住最關鍵的新北、台南兩席立委補選席次,也被外界評論是拿下2020連任門票。前副總統呂秀蓮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在韓流進逼下,在深綠選區穩住了敗選以來的低迷局勢,她認為是「府院黨甚至陳水扁總統的聯合出手下才勉力達成」。

呂秀蓮表示,「民進黨在韓流進逼下,在深綠選區保住了自己的地盤並且穩住了敗選以來的低迷局勢,蘇貞昌把過去螺絲滿地的行政系統重新開機功不可沒,卓榮泰與羅文嘉也初步證明了新世代的政治能力」。

呂秀蓮認為,這樣「險勝」的結果,是在府院黨甚至陳水扁總統的聯合出手下才勉力達成,近年來台灣民意轉變猶如翻書,面對明年的選戰,民進黨必須嚴肅以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