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男女牽手串冰宮接龍!網好奇「這是什麼」…老司機秒答:第一次就在這

▲你有看過這個場景嗎?「冰宮接龍」照片一出,竟然開始有網友不認識了。(圖/翻攝自爆笑公社)

▲你有看過這個場景嗎?「冰宮接龍」照片一出,竟然開始有網友不認識了。(圖/翻攝自爆笑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家放學後都和同學去哪裡呢?每個年代都有不同的娛樂,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男男女女手牽著手串成一條的畫面。照片一出,吸引許多年輕學生紛紛好奇說「這是什麼」,但也有專業網友直接點破:「這就是溜冰啊!以前我們可是玩超瘋的!」「第一次摸妹子的手就在這……」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笑公社」張貼照片發問:「曾經走過這個年代的請舉手!」透過畫面可以看到,許多男女在「冰宮」穿著溜冰鞋,手牽手面對面的畫面,而且還有男女扶拉著前方的腰際,串著一條猶如是「冰宮接龍」。

照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他們在做復健嗎」、「這是什麼?沒看過」、「我沒玩過這個」、「爸媽應該才知道吧」、「現在還有這種嗎?好懷念」等,原來這是5到7年級才有的青春回憶。在1970年代,冰宮是許多青少年最常前往與朋友聚集的娛樂場所,除了可以從事健康的溜冰運動之外,還可以牽到異性的手,是初戀萌芽之地。

當時冰宮內都會播放國內外的流行音樂,因此在歡樂的氣氛下,就猶如是戶外的大派對,不少男女就會自然而然手牽著手串成一條接龍,或是「順利又合法」牽到異性的小手;若有緣分甚至可以進一步展開交往。這也是為什麼冰宮深受當時年輕人的歡迎,只是隨著娛樂多元化,也越來越少人參與這類型的活動,逐漸消失在時代潮流中。

網友們激烈討論,蓋了超過1400層樓:「我媽聽說就是跟我爸在溜冰場認識的」、「接完龍,再去看MTV」、「我那個年代已經開始出現直排輪了」、「邀約喜歡的女生去溜冰,順理成章就能牽她的手了」、「溜到一半一群不認識的人莫名其妙的就接起龍來呢」、「我接龍撞牆,流鼻血了」、「不夠狂不要當尾巴,會飛出去黏壁」。

還有網友說:「輪子要用石輪,輪上黏塑膠皮,有的黏螢光棒,聲音越大越好,鞋子越ㄘㄨㄤ越好」、「改輪子,戰車輪,加布鞋,螢光鞋帶,交叉後溜」、「也是聽過泰山男孩、路易兄弟長大的」、「再放個黏八達吧!還是YMCA」、「好懷念地下街」、「懵懂的青春,純純的愛,美好的年代」、「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時代」、「以前在冰宮牽著妹阿溜冰的感覺真好玩阿」。

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圖/翻攝自台北小巨蛋網站)

▲現在年輕人常去的冰上樂園。圖為台北小巨蛋。(圖/翻攝自台北小巨蛋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