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秀新一代「摩斯送餐機器人」 智慧城市展首次亮相

▲東元秀新一代「摩斯送餐機器人」 智慧城市展首次亮相。(圖/記者姚惠茹攝)

▲東元秀新一代「摩斯送餐機器人」。(圖/記者姚惠茹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東元(1504)今天(14日)參加2019智慧城市展(SCSE)展前記者會,同時宣布即將在會展中,首次亮相曾在摩斯漢堡擔任送餐機器人的新一代「服務型機器人」,整體塑身變瘦,不僅敏捷度更高,同時有利狹窄的餐飲店服務。

2019智慧城市展(SCSE)3月26日到3月29日將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東元集團今年召集東元電機、東元捷德、宅配通、東捷資訊服務、安華機電、東訊、有萬科技等多家關係企業,要來展現智能化及物聯網實力,並規劃有三大主題,包括「智慧零售區」、「智慧交通區」、「智慧社區」。

其中「智慧零售區」,東元將首次亮相曾在摩斯漢堡擔任送餐機器人的第二代「服務型機器人」,東元智慧新品速測實驗室經理黃耀慶表示,有別於第一代長得像漢堡的外型,第二代整體較為瘦長,不僅敏捷度提升,避障功能也加強,有利於狹窄的工作環境,同時加上LED顯示螢幕,還有語音功能,預計4月就會正式出現在餐飲店。

黃耀慶表示,其實「服務型機器人」除了送餐服務之外,同樣適用在工廠、倉儲、物流業、飯店客房服務、保全業等,提供精準遞送服務,而且可以依據企業形象需求,客製化載台外型,為客戶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至於「智慧交通區」,東元將展示「物流雲端智能維修服務」,主要就是透過物聯網與人工智慧技術,達到物流車和電動車的預防維修保養、雲端即時派工,以及維修履歷大數據分析。

還有「物流電動車」則是讓宅配通電動物流車,搭載東元70kW永磁馬達,可搭配物流雲端智能維修服務,掌握電量、溫升等數據,並可預測維修保養,以及「智慧路燈」就是透過採集數據並上傳雲端分析,可以提供大範圍的精確測量數據與隱私保護。

「智慧社區」部分,東元將展示「微電網監控系統」,就是可以透過Energy Managing Systrm (EMS),管理及維護社區微電網裝置,至於「冰水機數位服務系統」則是以物聯網技術,即時監測冰水主機運轉狀態,提供節能舒適控制與保養服務。

還有「智慧機電健康管理平台」產品,主要就是可以長期安裝在大樓機電設備,像是冰水機、水泵,搭配智慧型手機,即可即時監控、告警及互動式診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