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暗諷鄭世維「曾離婚」 國民黨譴責:歧視!

▲▼余天、鄭世維。(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余天、鄭世維。(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三重補選立委進入決戰時刻,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稱擔心對手奧步,暗指民進黨候選人余天的妻子李亞萍就曾在選前之夜突然昏倒;余天則反駁說當時妻子是因氣喘發作送醫,更反嗆「至少我沒離過婚,他自己當議員時都可以拋棄糟糠之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則譴責,余天說「至少沒離過婚」,暗指離婚不道德,任意歧視離婚之人。

唐德明10日在臉書上表示,三重立委補選已經進入短兵相接的階段,但是候選人攻防之餘,說話千萬要特別注意,不要任意標榜自己處於道德高度,卻讓流彈傷及無辜,戳到許多人的傷心處。對!說的就是余天。針對他說相比於鄭世維,至少他沒離過婚,似乎暗指離婚不對、不道德,我們必須為全台超過百萬離過婚的人說句公道話,也要譴責余天任意歧視離婚之人。

唐德明指出,鄭世維其實只是擔心選舉奧步,擔心有人會在競選舞台上下跪、昏倒。余天卻扯自己至少沒離過婚,似乎暗指鄭世維有離過婚不道德。現代人離婚的原因千百種,很多人也許是「合則來、不合則去」,但也不能排除有更多人是情非得已,千百個不願意,但現在卻被余天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離婚變成不道德之事,余天這樣子的說法道德嗎?

唐德明說,台灣在2017年全年有5萬4412對離婚者,也就是一年有超過10萬人離婚,保守估計全台絕對有超過百萬人離過婚,余天為了打擊對手,輕率發言傷害全台如此之多離過婚之人,這種口無遮攔、任意傷人的候選人,適合擔任我們的立法委員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