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乖小黃死在田溝 農夫夢到觀音菩薩「身邊多兩隻狗」笑:牠回來了

超乖小黃死在田溝!觀音菩薩託夢「身邊多兩隻狗」 農夫:牠回來了。(圖/翻攝靈異公社)

▲原PO說,叔公每天早上5點起床準備務農時,小黃總是早就在門口搖著尾巴等待叔公出來。(圖/翻攝靈異公社)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小黃回來了」!一名農夫養了一隻非常乖的小黃狗,他某天右眼皮狂跳,隔天發現牠口吐白沫死在田溝,他夢見觀世音菩薩跟他說的話;之後一隻母狗生了5隻小狗,分送給鄰居時,唯獨只有一隻小黃沒被挑中,「這隻小黃的行為舉止跟過世的小黃一模一樣」。許多網友看了直呼感動,有人說,「狗狗在知道要死亡之前,會跑到家人找不到的地方等待死亡。」

這名農夫的晚輩日前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分享這個故事,他說,這隻小黃狗非常喜歡黏著叔公,叔公每天早上5點起床準備務農時,小黃總是早就在門口搖著尾巴等待叔公出來,並跟著叔公腳踏車後面到田裡做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由於是鄉下地方,所以小黃沒有綁起來,平時也不會亂追人,連郵差都不會追,除非是遇到行跡可疑的人;叔公有天和往常一樣5點起床,可是右邊眼皮卻跳個不停,開門後卻沒見到小黃在門口,覺得應該跑去田裡了,可是到田裡後依舊沒見到小黃。

▼原PO指出,小黃狗非常黏叔公。(圖/示意照/記者陳俊宏攝)

土地公、福德正神。(圖/記者陳俊宏攝)

當天中午、晚上,小黃依舊不見蹤影,叔公擔心到吃不下飯;隔天還沒5點,天微亮,叔公立刻打開大門,小黃還是沒有在門口搖著尾巴,「嬸婆告訴叔公:『應該是看到狗母跟狗母去了啦』。」

原PO指出,這天,叔公在田裡耕作到一半,村裡一位叔公的農友急忙跑來跟叔公說,「你家的狗死在春仔他家的田溝」;叔公立刻放下鋤頭,騎腳踏車往春仔家田溝查看,發現小黃口吐白沫、舌頭露出,他當下傷心到無法站立,被友人攙扶回家休息。

原PO說,叔公休息時,夢見家裡拜的觀音菩薩,菩薩身邊多了兩隻狗,一隻是小黃,另一隻還在等待著嗷嗷待哺,菩薩對叔公說,「你的狗任務已經結束,接下來這劫數要靠你自己渡過,此劫若過、苦盡甘來。」

觀音菩薩說完後,叔公就醒了,他就去佛堂給菩薩點香、擲筊,不僅都是笑筊,其中一支香還斷掉;有天,平常不戴安全帽的叔公,出門前看了門口的安全帽拿起來戴,照常騎腳踏車去田裡,一個恍神摔進水溝裡,手骨折打了石膏。

▼叔公看到唯一沒被挑中的小黃笑說,「小黃回來了」。(圖/示意照/記者陳俊宏攝)

三合院、鄉下、鄉村示意圖。(圖/記者陳俊宏攝)

叔公後來說,那天不知哪根筋不對戴了安全帽,還好有安全帽,他的手打了石膏後,還是有事沒事就往田裡巡視;有天巡到芭樂園後面,發現一隻母狗身邊有5隻剛出生的小狗。

原PO表示,叔公趕緊叫嬸婆把狗狗們都帶回去,後來把這些小狗分別送給鄰居飼養,唯獨一隻小黃狗沒被挑中,「而叔公笑說:『小黃回來了』。後來聽叔公說:『這隻小黃的行為舉止跟過世的小黃一模一樣』。」

對此,有網友說,「聽說過狗狗在知道要死亡之前,會跑到家人找不到的地方等待死亡」;其他人紛紛認同說,「狗狗真的要死之前會躲起來哦」、「是喔!小時候養的老狗,終老的時候會離家找地方往生,好幾隻都是如此」、「老一輩的說!好狗不會死在家裡!我以前那隻狗也是,一直跑出去一直抓回來還是死在外面。」

其他人感動留言,「人類會把孩子生回來,狗狗也會」、「你叔公是不是種洋蔥」、「為了與你相遇」、「小黃一定跟你叔公有約定過,就是要來保護叔公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