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屏東我驕傲!」台灣燈會閉幕 潘孟安:感性致謝所有幕後英雄 

▲▼「我屏東我驕傲!」台灣燈會閉幕 潘孟安:感性致謝所有幕後英雄。(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為期13天的台灣燈會,3月3日晚間圓滿劃下句點,這次共吸引逾1千多萬人次參觀人潮。(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2019台灣燈會再見!為期13天的台灣燈會,3月3日晚間圓滿劃下句點,加上試營運4天,締造了逾1千多萬人次參觀人潮,縣長潘孟安感謝各界的支持創造許多感動,尤其燈會期間,志工、清潔人員、接駁車司機等所有的幕後英雄,大家一起努力讓國際看見屏東、看見TAIWAN!「我屏東我驕傲!」

潘縣長表示,一年前屏東接下30年來第一次的台灣燈會重擔,就面臨許多的第一次挑戰:第一次在台灣最南端舉辦燈會、第一次在沒有軌道運輸的場地舉辦燈會、第一次在臨海的灣域舉辦燈會等,地理條件嚴竣且資源不足,難度更勝歷屆燈會,「但是,屏東就是要做不一樣的燈會」!

縣府團隊化劣勢為優勢,因地制宜,運用大鵬灣天然的海景及地景,規劃陸域、海域燈區,並破天荒邀請到intel無人機燈光秀到台灣首演,打造陸海空視覺饗宴,真的變成「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

▲▼台灣燈會入園人數預估破1千2百萬以上 精確科學數據推算。(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府在籌辦台灣燈會時遇到許多困難、挑戰。(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同時邀請藝術家集思廣益,把屏東族群、文化、農業、產業轉化成藝術作品,呈現國際級的藝術品質,台灣燈會還在展出期間,就有三件作品應邀到丹麥哥本哈根展出。

縣府團隊也汲取國際燈節的優點,融入屏東、台灣特有的元素與人情味,首創了行動服務隊,隨時機動穿梭園區服務大眾;近千位清潔人員與環保志工,燈會期間無時不刻巡視園區整潔,提供最舒適的賞燈環境。

連日來,6000位志工總動員投入服務行列,幫忙旅客解決問題;還有規模最大、最繁忙的接駁系統,近千位接駁車運將馬不停蹄接送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也感謝臺鐵、公路總局協助加開班次疏運;縣府團隊包括同仁、警察、消防、醫療、保全等更是神經緊繃,確保燈會每個環節運作都能順暢。

閉幕典禮上播放燈會全紀錄影片,及向所有燈會幕後英雄致敬,感謝他們辛苦付出,犧牲休假、及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成就這一場台灣盛事,不少人都感動得濕潤了眼眶。

▲▼  台灣燈會破1000萬人次 團隊檢討到凌晨           。(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此次台灣燈會累計吸引千萬人潮。(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