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20分鐘密談後「首度共進晚餐」 金正恩今早行程仍保密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北韓,朝鮮半島,朝鮮半島無核化。(圖/路透社)

▲ 川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峰會的午宴後散步聊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紀無核化談判「川金二會」今(27)日登場,預計28日發表的《河內宣言》究竟會寫入什麼內容,全世界都密切關注。但此次峰會行程直到26日都尚未公開,會談及用餐地點眾說紛紜,格外引人好奇。白宮稍早公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7日行程,峰會地點才隨之曝光。

根據白宮,川普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於當地時間晚間6時40分(台灣時間7時40分)於大都會酒店(Metropole Hotel)展開約20分鐘的一對一談話,7時(台灣時間8時)各加入2名官員,開始進行晚宴(social dinner)。

2018年6月的新加坡峰會中,川金二人曾共進午宴,而今晚的晚宴將是兩人首度共進晚餐。隨行官員方面,美方由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及白宮幕僚長馬瓦尼(Mick Mulvaney)出席;北韓目前僅確定派出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另一名官員身分則尚未公開,外界多推測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晚的晚宴僅少數人參加,推測雙方將在輕鬆的氣氛下針對北韓無核化及美國的相應措施交換意見。

至於28日行程,《韓聯社》報導,川普與金正恩一大早就將在大都會酒店開始單獨會談,隨後投入官員進行擴大會談,商討完全無核化、建立新的北韓及美國關係、建立朝鮮半島和平體制等議題的具體措施,午後將簽署《河內宣言》及發表。

去年6月的峰會中,川金簽署共同聲明後,金正恩便先行離開,由川普獨自舉行會後記者會,發表聲明。此次《河內宣言》是否將由二位元首共同發表,格外受到關注。

另一方面,川普今天預計於11時(台灣時間12時)左右抵達河內主席府(Presidential Palace),先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進行雙邊擴大會談,並進行商業貿易協議簽署儀式;12時(台灣時間13時)左右將前往河內市政廳與總理阮春福會面,接著進行工作午餐會。會談結束後,川普將直接回到下榻飯店。

金正恩今早的行程至今保密到家,下榻的美利亞飯店(Melia hotel)外戒備森嚴,但沒有特別的動靜,可見他還待在飯店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