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停駕必現這4個字 信眾:原來這就是祂要教我們的事

▲▼苗栗縣白沙屯媽祖繞境。(圖/取自白沙屯拱天宮官方臉書)

▲苗栗縣白沙屯媽祖繞境。(圖/取自白沙屯拱天宮官方臉書)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白沙屯天宮媽祖每年舉行的徒步進香,遶境活動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參與,神轎隊伍並沒有固定的遶境路線,全跟隨白沙屯媽祖旨意的步伐前進,然而,過程中常出現令人感動的故事,讓參與的民眾年年增多,有民眾就發現,每次白沙屯媽祖停轎的地方,上頭一定會出現「禮義廉恥」這4個字的匾額,讓民眾有所感直呼,原來「這就是媽祖要教我們的事」。

白沙屯媽祖每年的徒步進香,似乎都會發生讓人無法解釋卻又動容的「神蹟」,像是曾有一名男子,在繞境路線外幾百公尺外的小巷中,祈求神明保佑臥病在床的母親,未料,白沙屯媽祖就突然掉頭改變繞道路線,進入小巷內為男子賜福;又或是也曾出現過一名慈父抱著幼子鑽轎,而受到媽祖輕撫折福;更有藝人陳子強,因拍戲親眼見證到媽祖的神蹟,成為了虔誠的信徒。

然而,一名長年有跟隨白沙屯媽祖遶境的信徒,在2017年媽祖繞境進香的過程中,發現凡是只要媽祖停駕的地方,上頭都必出現寫著「禮義廉恥」這4個字的匾額,讓這名信徒有感說道,這是媽祖想要教我們的事,要我們懂得反省自我,並思考自己在與媽祖徒步遶境時,是否有領悟到什麼、感受到什麼,有沒有心存感激,然而,這些領悟皆是徒步遶境的意義和它存在的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