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盼簽兩岸和平協議 蘇貞昌:英國與希特勒簽了換來二戰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若重返執政將思考跟對岸簽屬《兩岸和平協議》,引發熱議。國民黨黨部昨則在臉書上PO出和平協議的原則與方向,並指民進黨不簽和平協議,「不會和平,只為戰爭」。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受訪時,援引第二次世界大戰前,英國首相張伯倫也是跟德國的希特勒簽了和平協議,「但還是換來希特勒發動戰爭;歷史會說明一切,不要重蹈覆轍」。

▲▼蘇貞昌出席立法院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21日在臉書上指出,為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完整、尊嚴的前提下,會與大陸簽和平協議;其協議並非投降或統一,民進黨或行政官員看到黑影槍,是汙名化和平協議,國民黨還砲轟,民進黨害怕簽署,是為了掩飾政府難以維繫兩岸和平的無能與無力,更反問,「難道民進黨不要和平,只要戰爭?」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率內閣團隊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他在受訪時表示,「當年英國首相張伯倫,要去跟希特勒簽和平協議的時候,也是這種講法,結果下飛機時,搖著一紙和平協議津津得意,最後換得希特勒發動戰爭,最後領導英國人民努力對抗,贏得戰爭的是邱吉爾,歷史昭昭明顯,希望不要重蹈覆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