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500機師罷工 桃機公司:初六華航取消11航班、延遲影響2千旅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超過500名機師繳交檢定證加入罷工行列,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10日表示,初六是整個春節假期裡航班量和旅客量最多的一天,桃機的總航班量是805班,旅客預計有16萬3千人,創機場有史以來最高峰,但因機師罷工,華航在桃機起降的班機有11班次取消或延遲,影響近2千名旅客。

▲▼桃園機場航班資訊看板顯示華航班機取消。(圖/記者陳涵茵攝)

但昭璧提到,桃機公司和跟華航召開正式會議,確定桃機今日有4個入境航班、6個出境航班取消,另外,還有1個出境航班延遲,受影響的旅客人數大約是1991人,這數字可能還會有變動,會隨時掌握狀況,也請大家注意華航官網訊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昭璧指出,桃園國際機場為了因應可能發生的大量簽轉作業需要,在新的北側擴建區已完成2座票務櫃檯,希望能提供航空公司使用,不一定是給華航,任何一家航空公司有需要就能使用,讓簽轉作業不會影響報到,在該區域裡,也能有充裕時間和環境完成手續,所有航班、旅客、作業,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希望都能很完整的繼續進行下去。

但昭璧提及,8日有跟華航取得協調,華航會事先把取消或延後的航班,把每個旅客盡量都通知到,會不會有旅客到了機場發生不知所措的情形,到目前為止,在桃園機場並沒有此情事,不管是保全人員或工作人員都會隨時注意。

▲▼ 桃園國際機場副總經理但昭璧說明最近狀況。(圖/翻攝東森新聞)

▲桃園國際機場副總經理但昭璧說明最近狀況。(圖/翻攝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