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老闆暖助弱勢5年! 加碼「愛心早餐」:餓了就來吃

▲▼基隆蔥油餅老闆提供「愛心早餐」,讓弱勢兒童能吃飽。(圖/李致穎提供)

▲蔥油餅攤不僅飄出濃濃蔥香,更飄出滿滿的溫暖。(圖/李致穎提供)

記者胡順惠/採訪報導

餓了就來我店裡吃,不要覺得膩就好!」蔥油餅老闆李致穎看到許多虐童新聞相當不捨,5年多前就開始在網路發起「愛心接力」,只要有人通報需要幫忙,他就一家一戶送免費蔥油餅,一個家庭送3至5個,現在更許下霸氣承諾,希望弱勢孩童可以直接來店裡拿,提供更即時的幫助。

位於基隆市東信路的「台灣頭手工蔥油餅」,每天早上不僅飄出蔥香味,更飄出滿滿的溫暖,每一塊餅皮底下都藏有老闆的愛心。回顧這趟「愛心接力」,李致穎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說,有一次有個阿嬤帶小孫子,肚子很餓,一次就給20個,從那一次到現在不定時做愛心蔥油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有沒有小孩?」李致穎表示,有小孩的人更能體會,從自己有了孩子之後,每每看到社會案件有孩子被餓死,想到自己兒子肚子餓就很捨不得了,更何況是活活被餓死,不用透過團體幫助,直接幫助能更即時,只要小朋友餓了,就來店裡吃,不要覺得膩就好了,也只有蔥油餅能提供。

▼只要有需要的人都可以直接跟櫃檯說。

▲▼台灣頭手工蔥油餅。(圖/老闆李致穎提供)

蔥油餅使用先煎後烤的方式烹調,滿滿的蔥花被麵團完整包覆,表皮煎得金黃酥脆,一口咬下能感受到蔥味充滿口腔,是在地人最喜歡的小點心。李致穎說,加蛋作法與別家不同,是把事先煎好的荷包蛋,夾進剖開的蔥油餅中,這樣不會影響到蔥油餅皮的酥脆,會外酥內軟。

愛心接力從網路延伸到店面,李致穎說成效相當不錯,每天都有弟弟會固定來拿,歡迎各學校老師跟他聯絡,能幫的一定會幫,而生活困難者不用不好意思,直接跟櫃檯說就可以了。李致穎也擔心有些弱勢孩童無法到店,特地捐冷凍的蔥油餅給偏鄉孤兒院,請廚房阿姨幫忙煎熟,份量大概是抓1人2塊。

▼把事先煎好的荷包蛋,夾進剖開的蔥油餅中,才不會影響口感。

▲▼台灣頭手工蔥油餅。(圖/老闆李致穎提供)

台灣頭手工蔥油餅
電話:0989958700
地址:基隆市東信路256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上午6:00至上午9: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