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回馬家庄祭祖 客語拜年被鄉親笑:你說國語好不好?

▲▼ 江丙坤追思紀念會 馬英九。(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每年初二的會回到苗栗縣通霄馬家庄祭祖,去年因祠堂整修而中斷,今年是他第22次到馬家庄祭祖,向先祖牌位上香獻酒。他致詞開玩笑說,他在台北時候,曾參加客家山歌班,唱完歌致詞講了一分鐘客家話,結果台下就說「你說國語好不好?」,現場哄堂大笑。

根據媒體報導,馬英九特地以客家話向鄉親們拜年,卻說得有些生疏,他笑場問,大家聽得懂嗎,並說以前他在台北的時候,曾在木柵參加客家山歌班,唱完歌致詞講了一分鐘客家話,結果台下就說「你說國語好不好?」,現場哄堂大笑。

台北市拉鍊產業工會理事長馬肇鵠,也是出身自馬家庄,15歲就北上打拼,他精心準備一本工會活動紀錄總匯,內容中有一篇2008年工會出資20萬元,刊登支持馬英九選總統的競選廣告,親送給馬留作紀念。

馬肇鵠表示,這次馬英九若想再參選2020總統,黨內初選結果恐不樂觀,但他還是情感上全力支持,並祝福馬能心想事成。

他的紅包仍然造成大排長龍,小馬哥炫風不減當年,這次的紅包是一張大紅杯墊般的福卡,雙面各印有迷你豬「諸事大吉」及「旺」字樣,初估共發送出400多張,春聯也是刮起聯名風,十分搶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