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悲歌!哥哥趕他出門…2個女兒都棄養 暖警安置老翁

▲▼老翁被2名女兒遺棄,流浪街頭處境相當可憐。(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老翁被2名女兒遺棄,流浪街頭處境相當可憐。(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員警日前中午執行巡邏勤務時,在深坑區北深路151巷底發現一名老翁呆站在雨中,擔心發生危險,馬上上前關心,經查65歲的陳姓老翁,戶籍設在新北市三重區,因為被家人趕出,才會流落街頭,已經日餘不能好好吃飯睡覺。

老翁表示,2週前寄住在哥哥家,但發生口角被趕出家門,已有1天多沒有吃飯睡覺;員警將老翁帶回派出所,提供食物及飲水暫時安置。經所長派員到老翁兄長住處,對方表示因弟弟患有帕金森氏症,行動不便導致生活習慣不佳,又陳翁膝下有2名女兒,所以不願再伸出援手接濟,員警撥打2女兒手機,分別為空號及聲稱「不認識他」,警方求助無門下,只能聯繫社福機構幫忙。

▲▼老翁被2名女兒遺棄,流浪街頭處境相當可憐。(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時值星期六假日,多數公家機關都沒上班無法聯繫,許多遊民收容機構又表示「只接受轉介案件」,警方輾轉聯繫上新北街友外展服務中心,將老翁資料及目前狀況告知後,成功轉介到萬里區仁愛之家內的遊民重建中心安置。

沒想到,員警要將老翁載去遊民重建中心時,老翁表示心臟不舒服,員警又緊急將他送往台北市萬芳醫院就醫。等到整個檢查流程與點滴打完後已經晚間11點,在確定老翁身體狀況安全後,警才將老翁用巡邏車載送到萬里區的遊民重建中心,幫老翁找到暫時棲身的家,讓他不斷感謝。

▲▼老翁被2名女兒遺棄,流浪街頭處境相當可憐。(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