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反洗錢成2019支付監管重點

▲▼ 往返於玉環大麥嶼—台灣基隆的大型客滾輪「中遠之星」 。(圖/中新社)

▲ 往返於玉環大麥嶼—台灣基隆的大型客滾輪「中遠之星」 。(圖/中新社)

《北京》反洗錢將成2019支付監管重點

央行開年重拳出手整頓支付違規,支付行業監管高壓仍將持續。易觀金融中心資深分析師王蓬博表示,隨著斷直連等工作的深入推進和跨境支付等業務的興起,反洗錢或將成為未來監管的重點。據不完全統計,2018年央行對支付機搆開出罰單近140張,累計罰沒總額超2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包括杉德支付、國付寶、卡友支付等在內的六家支付機搆因違反支付結算管理規定等問題,收到了央行開出的「千萬級罰單」。(經濟參考報)

《浙江》玉環舉行「送台灣同胞回家過大年」活動

據悉,本次活動以「海上春運·情暖台胞回家路」為主題,分為旅檢口岸和船上兩部分,突出「民俗」、「互動」兩大特點。作為繼福建平潭後第二個開通對台海上定期客滾航線的口岸,玉環大麥嶼港成為台灣同胞返鄉過年的便捷選擇,到現在已有十年歷史,累計運送旅客超19萬人次。(中新社)

《廣東》深圳工業增加值破4.2兆 成大陸首個突破的城市

深圳去年實現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9109.5億元(約新台幣4.2兆),增長9.5%,連續兩年位居全國大中城市首位,成為全國唯一一個工業增加值突破9000億元的城市。據統計,去年,深圳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連續兩年超過GDP增速和三產增速,對GDP增長貢獻達到44.7%,較上年提高4.8個百分點;去年先進製造業增加值增長12%,佔比72.1%,較上年提高1.1個百分點;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增長13.3%,佔比67.3%,較上年提高1.7個百分點。(深圳特區報)

《北京》李克強向中英貿易「破冰之旅」65週年致賀信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31日向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辦的中英貿易「破冰之旅」65週年紀念活動致賀信。他在信中表示,中方願同英國各界朋友繼續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持續加強雙方關係與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推動世界在開放包容中實現新的發展。(人民日報)

▲▼風力發電,風電,能源,發電。(圖/視覺中國)

▲大陸最大的風能基地是新疆的達坂城風力發電廠。(圖/視覺中國)

《新疆》「疆電外送」首次突破500億千瓦時

新疆2018年外送電量首次突破500億千瓦時,達到503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4%。去年的「疆電外送」中,通過哈密南—鄭州±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外送電力312.58千瓦時,通過政府間協議援疆電量104.98億千瓦時,還有跨省跨區交易電量82.23千瓦時等。與此同時,外送疆電中的綠色成分也越來越多,503億千瓦時中的新能源達到188億千瓦時,比2017年增長16.8%。(新華社)

《福建》對台春運增力 11天發送旅客8.61萬人

福建省春運辦1日通報,截至1月31日統計,對台運輸發送旅客8.61萬人次,增長19%;春運前11天,閩台海上客運量6.99萬人次,增長20.1%。預測顯示,2019年春運期間閩台海上客運量將達到22萬人次。此外,空中客運方面,廈門航空有限公司除了執行每週72班往返閩台的固定航班之外,還特別增加了110班由廈門、福州、泉州、杭州、長沙到台北、高雄的加班機,將新增超過1萬人次的運力。(中新社)

《天津》全面放開公用基礎設施等投融資領域

天津市住建委2日表示,全面放開市政交通、公用基礎設施等投融資領域,推行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通過特許經營、股權合作、委托經營等多種方式,吸引社會資本,以靈活多樣的方式,參與軌道交通、海綿城市、污水處理、綜合能源站、燃氣設施等項目的投資建設和運營。此外,經「政務一網通」改革後,公共服務事項由原41項減少至17項,減少申請材料156項,共計減少申請材料463項。(北方網)

《香港》2018出入境總人次突破3億 創歷史新高

據統計,2018年香港的出入境總人次約3.14億,同比上升5%,創歷史新高;訪港旅客大幅增長,訪港旅客入境人次約6514萬;內地訪港旅客入境人次為5080萬,較2017年大幅上升15%。此外,經機場管制站訪港旅客達1439萬人次,陸路管制站達到4593萬人次,海路管制站達到482萬人次。(新華社)

▼香港銅鑼灣是遊客熱門目的地,人流相當稠密。(圖/路透)

▲▼香港銅鑼灣人口相當稠密。(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