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跨國交流無關政治 台灣警察強到各國都來取經

▲▼一銀盜領案,幕後主嫌之一在西班牙落網。名為「COBALT」的駭客集團共造成全球40國100多家銀行遭入侵、盜領。(圖/資料照/楊佩琪攝)
▲台警在2016年破獲一銀盜領案,震驚各國警察。(資料照/記者柳名耕翻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近年來跨國犯罪以及高科技、智慧犯罪的頻率越來越高,但許多案件發生在台灣通通被破獲,因此許多國家都相當好奇台灣的警察到底有什麼能耐,自2017年8月起,不斷地有各國警察來台灣交流,甚至在跨國的警察會議中,台灣的警察也會被受邀,被看重的就是台警的軟實力。

刑事警察局國際科獲得2018年的團體警光獎,從2017年8月至2018年9月間,陸續規劃了數場跨國的交流會議,會議地點當然都在台灣,甚至在2018年5月底時辦理了台灣、美國、澳洲、日本、韓國5國共10個單位的「跨國販運毒品專案」情資會議(康格專案會議)。

而康格專案會議也是在亞太中非常罕見的多邊警務交流,原因都在於台灣警察在偵辦毒品、詐騙相關案件時,破獲率都相當高,甚至還協助破獲44件跨國的重大毒品、電信詐欺案件。

最出名的1次是發生在2016年的「一銀盜領案」,由於該案件率續在東歐等國家發生,不過當時各國的警察都束手無策,除了抓不到嫌犯,甚至連贓款都追不回來,只有台灣警察能追回贓款以及逮補部分嫌犯。

事發後,許多國家的警察都低調地以交流名義來到台灣,希望能夠取經盜領案的偵辦方式,防止下次有類似案件時,不知從何開始偵辦。

▼刑事局國際科獲得2018年警光團體獎,由科長甘炎民出面代表領獎。(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察跨國交流無關政治,台灣警察強到各國都來取經。(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